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乡村振兴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在河南,感受乡村振兴的脉动
更新时间:2019-8-7 8:51:27    来源:新华社

  盛夏的中原大地生机盎然。6月27日,郑州黄河迎宾馆里群贤毕至、高朋云集,来自35个国家的200多名外国友人,参观了在这里举办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专题宣介会主题展。

  展区里,130多幅图片组成的“照片墙”环绕一周,诉说着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迈向乡村振兴的辉煌成就。

  卢氏金融扶贫变“输血”为“造血”,嵩县易地扶贫搬迁让贫困户住上“河景房”,辉县郭亮村交通扶贫化天堑为通途……“脱贫攻坚”板块率先吸引了嘉宾们的目光。欧洲民主学生会主席法尔考表示,中国的脱贫攻坚事业让全世界惊叹。到2020年消灭绝对贫困,这在全球减贫史上,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现在欧洲社会也非常关心减贫事业,中国探索了一条行之有效的减贫路径,相信此次河南之行能带给我们许多有益的启示。”他说。

  祖父是广东人的哥伦比亚众议员伊丽莎白·贾潘,对我省实施产业振兴尤为赞赏。“河南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取得了非常多的成果。我感触最深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农民的参与度很高,没有离开农村,生活也获得了巨大的改善。”她说,这对哥伦比亚发展农村经济、缩小城乡差距,有着非常大的借鉴意义。

  “顶部椭圆,底部长方,代表着中国传统文化里的天圆地方;一颗大红星旁边彩带环绕,意思是河南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奋力拼搏,向着美好生活努力。”由“国人粮仓”“国人厨房”“世人餐桌”“现代农业科技”4个部分组成的农业成果展区前,工作人员的精彩讲解,引来不少外国友人驻足。

  当了解到河南用全国十六分之一的耕地,贡献了十分之一的粮食时,外宾们纷纷伸出大拇指赞叹。瓦努阿图国家妇女委员会执行主任考威克女士表示,瓦努阿图虽然是个小国,但农业和粮食生产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希望能从河南学习、引入先进的农业技术。在现代农业科技演示区内,几位嘉宾在工作人员帮助下,还饶有兴致地操作了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慧农业系统。

  河南豫剧少林功夫、木版年画、汴京灯笼……展区北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区,不时传来外国友人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全省最年轻的非遗文化传承人、来自洛阳的剪纸技艺传承人畅杨杨,俨然成了全场最忙碌的人。当天,他为近20位外宾制作了剪纸作品。

  “这个作品是为这次活动专门设计的,包含了天安门、党旗等主题元素,以及牡丹花、年画娃娃等传统元素。”畅杨杨展开一幅1.5米宽的剪纸作品介绍。在去年外交部举办的河南全球推介活动中,他的剪纸就大受欢迎。“非常好,太棒了!”斯里兰卡国会议员马迪塔拿到签着自己名字的剪纸后满脸笑容。他告诉记者,自己对中国文化向往已久,这次来到中华文明的发祥地河南,可以说完成了多年来的一个心愿。

  欢声、笑语、赞叹,充盈着整个主题展览区。黎巴嫩代表团成员瓦利特冲着记者们的“长枪短炮”,认真地说:“在河南,我们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河南、中国,一定会越来越好!”

(记者 归欣)


 

文章编辑:刘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文章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