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乡村振兴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原阳脱贫攻坚跑出“加速度”
更新时间:2019-6-28 9:23:11    来源:河南日报

  在新乡市原阳县,每个周二晚上都有点不同,因为这是该县定期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的时候。脱贫攻坚、生态环保、重大风险防范等重要工作的研究和部署,以及很多事关全县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决策,都在此时拍板定弦。

  4月12日,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这样的“夜会”从2015年年底开始已坚持3年多,共计召开150余次,推进解决重大问题200多个。在“夜会”的示范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也走入夜色,加班加点奔走在脱贫攻坚一线,“夜访”“夜学”“夜建”蔚然成风。

  “夜访”。群众白天工作,晚上才有空闲,2000余名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抓住这一时间上门访贫问苦,了解群众诉求、收集群众意见。

  “夜学”。县委和各乡镇推出夜间“扶贫课堂”,自愿报名,视频教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扶贫干部及时“充电”,切实提高服务贫困群众的本领。

  “夜建”。为让滩区群众早日搬迁,官厂乡安置区等滩区迁建项目建设实行“两班倒”,每天都要挑灯夜战到凌晨时分,指挥部的党员干部与工人保持同一作息时间,吃住都在工地旁,随时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为施工安全、项目推进和工程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原阳为啥这么拼?据了解,原阳县是全省的“滩区大户”,境内黄河滩区占了跨度最长、面积最大、滩区人口最多等3个全省之“最”,脱贫攻坚任务异常艰巨。如果按部就班,很多事都来不及,要按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压力太大。

  干部只争朝夕,组织也不让“老实人”吃亏。原阳县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在一线培养锻炼识别干部,推进脱贫攻坚。去年有12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优先提拔使用,4名干部受到省级表彰,126名干部受到市级、县级表彰。

  科学的用人机制进一步激励了大家“夜访”“夜学”“夜建”的干劲。截至目前,全县党员干部在“夜访”中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超过5000个,协调争取各类资金近亿元;县委举办11期“扶贫课堂”,培训扶贫干部4000余人次;官厂乡安置区在全省迁建项目中施工进度位居第一,用1年时间完成了2年的工作量,已达到搬迁入住条件……

  星夜兼程,原阳跑出了脱贫“加速度”: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从2015年全省倒数第二、2016年被约谈,到2017年受省委、省政府表彰,2018年全县103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发生率降至1.26%,脱贫摘帽在望。

  原阳其他各项工作也实现了较快发展。2018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财政收入增速、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等指标,在新乡各县(市)中排名均居前两位。

  实践者说

  广大党员干部夜以继日、争分夺秒,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有了这样的干事创业队伍,有了这样的拼劲,何愁百姓不富、原阳不兴!

  ——原阳县委书记郭力铭

  (记者李虎成 赵同增 通讯员卞瑞峰)

文章编辑:刘佳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文章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