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国际 | 焦作 | 县区 | 视频 | 政务 | 专题 | 直播 | 财经 | 旅游 | 民生 | 法制 | 健康 | 汽车 | 军事 | 体育 | 数字报纸 | 教育 | 房产 | 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政务 > 政务要闻 > 正文
向18.6万名志愿者致敬
全市“志愿文明之城”建设工作表彰暨第三届志愿服务市长奖颁奖大会召开
更新时间:2014-12-3 8:22:29 信息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下午,全市“志愿文明之城”建设工作表彰暨第三届志愿服务市长奖颁奖大会在焦作电视台1号演播厅隆重召开。图为获得“十佳志愿服务组织”代表上台领奖。 记者 李英俊 摄
    昨日下午,来自我市各界的志愿者代表齐聚焦作电视台1号演播厅,参加在此举行的焦作市“志愿文明之城”建设工作表彰暨第三届志愿服务市长奖颁奖大会,隆重庆祝第29个“国际志愿者日”。市领导张文深、丁福浩、甘茹华、李海松向受到表彰的“十佳志愿者”和“十佳志愿服务组织”颁奖。

    焦作市志愿服务市长奖是我市志愿服务的最高荣誉。我市志愿者行动于1994年启动,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我市志愿服务体系日益健全,覆盖市、县(市、区)、乡(办事处)、村(社区)的四级志愿者网络基本建立;志愿服务平台日趋完善,依托广场、公园、社区、门店广泛建立了青年志愿亭、流动服务车、志愿服务站,构筑了志愿文化宣传、岗位对接、活动开展的主阵地;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全市注册志愿者人数达18.6万人,占常住人口的5%以上,大专院校注册志愿者已占在校生总数的80%;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样,开展了爱心敬老、微笑成长、书香连心、文明出行等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活动,涵盖助老帮幼、扶贫济困、就业就学、社会生活等方方面面,打造了一批具有焦作特色的服务品牌,参与志愿服务已经成为广大群众新的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文深向“十佳志愿服务组织”颁奖,并向他们表示感谢和祝贺。他说,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一项最符合人民需求和最有生命力的事业。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界群众积极参与,围绕建设“志愿文明之城”目标,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全市志愿服务事业快速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在今年我市承办十二届省运会期间,数千名志愿者以热情的服务、细致的工作和无私的奉献确保了赛事圆满成功,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志愿者的时代风采,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广大志愿者不愧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不愧为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力军,全市人民敬佩你们、感谢你们。
    张文深强调,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分别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高度,对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出了更高要求。当前,我市正处于加快科学发展、推动转型攻坚、建设美丽焦作的关键时期,大力发展志愿服务事业,对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弘扬正能量、推动焦作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志愿服务作为一项重要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政策上大力支持,资金上给予扶持,为志愿服务健康发展创造有利条件。社会各界要大力支持、广泛参与志愿活动,在全社会形成有利于志愿服务的社会环境,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都是志愿者”的浓厚氛围。
      伟大的时代呼唤志愿精神,高尚的事业铸就光明前景。张文深希望广大志愿者进一步坚定信心,开拓创新,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焦作大地发扬光大,不断推动志愿服务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为加快经济转型示范市和美丽焦作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丰舒潍)

文章编辑:殷爱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图排行

    荷兰王后来华访北京农家乐 与老板娘聊餐馆经营

    四川康定县发生5.8级地震 震源深度16公里

    28省份前三季度城镇居民收入出炉 上海最高

    国家部委一年多来1700余项审批权632项取消或下放
    相关信息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媒体
    每日推荐 更多>>
    固顶新闻设置31处冬储菜临时销售网点 方便市民生活
    普通新闻志愿者寒夜上街寻找流浪者 为他们送御寒衣被
    普通新闻12月4日为首个国家宪法日 你对宪法了解多少
    普通新闻我市卫生部门组织人员走进大学宣传防艾知识
    普通新闻水葫芦戏水南水北调干渠 清清水流将引来水鸟
    固顶新闻2015年医保缴费于本月30号截止 银行变更为中…
    普通新闻安阳市民轻信微信献爱心 千里捐衣结果被退回
    普通新闻8部门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检查 拖欠工资进黑…
    普通新闻省人大常委会二审统计条例:统计数字造假将…
    视频新闻 更多>>
    普通新闻 同龄人
    普通新闻 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圆…
    普通新闻 她4分44秒的演讲,却让整个世界都沉默了!
    普通新闻 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在…
    普通新闻 市车管所开门纳言 邀请代表委员上门“挑刺”
    推荐新闻 焦作日报社版小苹果
       热点专题 更多>>
    网址导航
    广州之窗 p2p网贷平台 信和P2P理财 调查报告 智选 上海九院整形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