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国际 | 焦作 | 县区 | 视频 | 政务 | 专题 | 直播 | 财经 | 旅游 | 民生 | 法制 | 健康 | 汽车 | 军事 | 体育 | 数字报纸 | 教育 | 房产 | 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政务 > 政务要闻 > 正文
市委召开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孙立坤讲话 张文深主持
更新时间:2014-12-3 8:19:14 信息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省委书记郭庚茂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就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孙立坤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此次整改落实工作为契机,深入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上下齐心,盯紧问题不放松、不见成效不罢休,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文深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丁福浩宣读了《中共焦作市委关于成立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中共焦作市委关于市委常委会带头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意见》。市领导王明德、秦海彬、原振喜、王宏昌、王长松、杨娅辉、甘茹华、丁保东、姜继鼎、郭鹏等出席会议。

    孙立坤说,9月25日至10月31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我市进行了专项巡视。市委高度重视这次巡视反馈,在11月17日省委巡视组向我市反馈巡视意见后,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郭庚茂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巡视组反馈意见,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11月25日,市委再次召开常委会,讨论通过了全市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根据市委常委会意见,孙立坤强调,一、巡视整改是政治,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战整改。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全市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省委书记郭庚茂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巡视组反馈意见,把这次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通过巡视整改,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对抓好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对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要求上来,保持清醒忧患,坚定整改信心,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雷厉风行的作风推进整改工作,以决战的信念、勇气和姿态落实整改方案,切实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落实到位。二要消除思想误区。此次整改任务艰巨,反映出我市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作风建设任重而道远,也反映出部分党员干部思想上、观念上、作风上有些沉疴要祛、陋习要改。当前要重点解决“社会风气论”“运气不好论”“一阵风论”“与我无关论”四个方面的误区,坚决纠正、及时澄清,为顺利整改奠定思想根基。三要端正整改态度。要将巡视工作看作是对我们的支持和鼓励,将反馈意见看作是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巡视整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二、巡视整改是鞭策,要切实认清目标任务、勇于担当决战整改。一要全面领会反馈的意见。省委反馈意见,肯定了焦作市领导班子的工作以及我市“一个战略、四项重点、十大建设”的发展思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意见的具体做法,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的实际举措,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明显成效,市纪委落实“三转”要求突出主业取得的成绩。同时,严肃指出了存在的四个方面突出问题,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意见建议。这些反馈意见客观公正,一针见血,切中要害,符合焦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逐句研究、照单全收。二要辩证看待存在的问题。既要看到我市一些党员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也要看到我市党员干部的主流是好的,大多数党员干部是清正廉洁、务实重干的,不能因为支流和阴暗点影响我们的基本判断,不能影响对大多数党员干部的信任,不能影响我们加快经济转型示范市和美丽焦作建设的信心。三要主动认领反馈的问题。要切实重视巡视组反馈的意见问题,敢于直面、勇于担当,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从自身改起、从自我严起,多找主观原因、多查自身问题,面对指出的问题不遮不掩,落实的措施不推不拖。

    三、巡视整改是责任,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密有序决战整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事关我市全局建设和长远发展,必须要高标准、严要求,严密组织,有序推进。一是积极主动抓整改。市委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整改落实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行职责,牵头抓总、统揽全局,负责研究我市整改落实中的重大事项,统筹部署全市整改方案的实施工作,指导推进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市委整改办要加强对各牵头单位、各县市区和市直各有关部门的督促检查,对整改工作全面督导,协调抓好全市整改工作。二是履职尽责抓整改。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统一领导、直接主抓、全面落实的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整改落实工作抓紧抓好;各牵头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注重整合资源,抽调精兵强将,督促各配合单位把认领的问题及意见整改好;各配合单位要不推脱、不回避,紧锣密鼓、全力以赴落实整改任务。三是领导带头抓整改。市委常委和市级领导要带头认领,带头落实整改,为全市整改工作做好表率。各级党委(党组)的主要负责同志对整改工作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亲自认领;班子其他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主动落实“一岗双责”,检查好、报告好分管范围内的整改落实工作;所有党员领导干部对自己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都要对号入座,敢于担当、深入剖析、查找原因,拿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切实加以整改。

    四、巡视整改是考验,要切实采取有力措施、一抓到底决战整改。市委下发的整改方案,将省委巡视反馈的四个方面问题和五个方面的意见建议,细化归纳为58项任务,有针对性制定了207条措施,明确了整改落实工作一日一汇总、一周一点评、半月一小结的整改推进机制。落实好整改任务和整改措施,是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要考验。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细化解决问题的方案措施,把整改落实细化到事、落实到人、具体到部门,倒排时间,加快整改。要突出重点、分类处置,注重方式、宽严结合,加强督查、严格查究,正确引导、营造氛围,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省委巡视整改任务,真正让干部群众看到新气象、新变化、新作风。

    五、巡视整改是动力,要切实搞好统筹兼顾、求实求效决战整改。要把整改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纳入全局工作之中,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集中精力抓整改,统筹兼顾抓落实,以扎实整改促进工作,以完成任务体现成效,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要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坚守责任担当,知责、担责、履责、问责,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要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建制结合起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有关意见,严格落实《关于治理为官不为,倡导敢于担当的六项要求》,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忠诚履责、依法办事,着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巩固和拓展活动成果;要与“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结合起来,认真落实领导包案、干部接访等制度,集中整治信访突出问题,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和拖欠农民工工资等行为,积极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要与全面深化改革、体制机制创新结合起来,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等改革,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和权力风险防控机制;要与基层组织换届结合起来,严格遵守“六选十不选”标准,严把政治关、政策关、资格关、素质关、法纪关、程序关、民主关、稳定关、巩固关、时间关,切实选出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群众公认、干事创业的新一届村级组织班子,抓好基层、打牢基础;要与经济建设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按照市五大班子领导分包责任制和专业组作战方法,加快十大建设和工业十大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产业集聚区暨10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做好十项民生工程,努力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要与抓好安全生产结合起来,认识上要高之又高、排查上要细之又细、工作推进上要实之又实、整治上要严之又严,突出抓好生产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以及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等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与年终考核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年末岁尾安全稳定工作,全面总结成绩和经验,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的打算和思路,把今年工作收好尾,为明年工作布好局。

    张文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摆在我们面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组的要求和本次会议的精神上来,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分解责任、积极整改,切实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二是要明确整改责任。各级各单位要对照整改工作方案,逐项拉出清单,明确责任,对每项任务都要做到定人员、定时间、定任务,确保我市58项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整改工作往前赶,能快改就快改,能早改要早改,确保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任务。要发扬讲认真、“钉钉子”精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认真抓整改,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全力推进整改,确保不留尾巴、不出现反弹。三是要发挥职能作用。市委整改办要充分发挥强有力的组织协调作用,严格执行一天一碰头集中办公等制度,及时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共同推动整改落实。市纪委、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5家牵头单位要积极主动、敢于担当,加强与相关配合单位的联系沟通,共同推动任务落实。四是要加强督促检查。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要切实加大督促检查力度,通过明察暗访、跟踪问效等方式,深入掌握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全力督导落实。对进展缓慢、整改不力的单位,要通报批评,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确保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记者张蕊)

文章编辑:殷爱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图排行

    荷兰王后来华访北京农家乐 与老板娘聊餐馆经营

    四川康定县发生5.8级地震 震源深度16公里

    28省份前三季度城镇居民收入出炉 上海最高

    国家部委一年多来1700余项审批权632项取消或下放
    相关信息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媒体
    每日推荐 更多>>
    固顶新闻设置31处冬储菜临时销售网点 方便市民生活
    普通新闻志愿者寒夜上街寻找流浪者 为他们送御寒衣被
    普通新闻12月4日为首个国家宪法日 你对宪法了解多少
    普通新闻我市卫生部门组织人员走进大学宣传防艾知识
    普通新闻水葫芦戏水南水北调干渠 清清水流将引来水鸟
    固顶新闻2015年医保缴费于本月30号截止 银行变更为中…
    普通新闻安阳市民轻信微信献爱心 千里捐衣结果被退回
    普通新闻8部门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检查 拖欠工资进黑…
    普通新闻省人大常委会二审统计条例:统计数字造假将…
    视频新闻 更多>>
    普通新闻 同龄人
    普通新闻 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圆…
    普通新闻 她4分44秒的演讲,却让整个世界都沉默了!
    普通新闻 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在…
    普通新闻 市车管所开门纳言 邀请代表委员上门“挑刺”
    推荐新闻 焦作日报社版小苹果
       热点专题 更多>>
    网址导航
    广州之窗 p2p网贷平台 信和P2P理财 调查报告 智选 上海九院整形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