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国际 | 焦作 | 县区 | 视频 | 政务 | 专题 | 直播 | 财经 | 旅游 | 民生 | 法制 | 健康 | 汽车 | 军事 | 体育 | 数字报纸 | 教育 | 房产 | 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政务 > 政务要闻 > 正文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焦作市反馈巡视情况
更新时间:2014-11-18 9:46:59 信息来源:焦作日报
    根据河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11月17日下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焦作市反馈巡视情况。会上,省委巡视组组长孙丰年代表巡视组向焦作市进行了反馈,副组长韩豫宛传达了省委书记郭庚茂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市委书记孙立坤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4年9月25日至10月31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焦作市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中心,围绕“四个着力”,先后召开了动员大会、开展了问卷调查,听取了市委、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的工作汇报,列席了焦作市委常委会和信访工作等会议,举行了专题座谈会,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并查阅大量文件资料,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明察暗访,受理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如期完成了巡视工作任务。11月3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孙丰年指出,近年来,焦作市领导班子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一个战略、四项重点、十大建设”的发展思路,强力推进经济转型示范市和美丽焦作建设,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努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市委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坚持把反腐倡廉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出台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意见并认真执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意见,强化监督措施,实施责任追究。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市纪委按照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履行监督责任,注重反腐倡廉教育,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开展纠风治乱,查处了一些案件,持续关注并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在执行政治纪律落实“两个责任”方面,市委落实主体责任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措施不够有力,市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力度亟需加大。在反腐败工作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腐败问题多发,少数领导干部参与非法集资活动,部分单位资产、财务监管混乱,违反廉洁自律规定问题在一定范围内仍较为普遍。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当官不作为现象严重,一些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不足、不敢担当,有的工作作风浮漂、工作不落实,有“中梗阻”现象,部分干部不遵守工作纪律,少数行政管理部门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效率低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由明转暗。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干部群众对买官卖官问题反映比较强烈,在选人用人方面存在照顾关系人和“填坑式”补充干部等问题。

  孙丰年代表巡视组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市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依法治国、依规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好“两个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增强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强化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逐步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社会政治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市纪委要坚决落实“三转”要求,更好地履职尽责,抓紧充实办案力量,及时完善办案设施,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强化纠风治乱,有效遏制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势头。二是持续深入整治“四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健全完善民主集中制制度,不断完善民主决策程序,健全议事规则,增强决策的民主性和科学性。要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巩固扩大作风建设成果,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意见,以“钉钉子”精神改进作风。反对形式主义,加大监督检查和查处问责的力度,对突出问题实行“一案双查”,切实防止“四风”反弹。三是高度重视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的反腐败工作。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监督,始终做到从严要求、从严监督、从严管理,确保权力规范运行。四是改进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改进干部选拔任用的程序和办法,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健全完善干部监督制约机制,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加强对选人用人的监督。五是严肃查处公职人员参与非法集资问题,加强对退休领导干部办协会的监督管理。

  孙丰年指出,焦作市委要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任务,做到件件有着落,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焦作市纪委要聚焦中心任务,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整改落实,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市委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孙立坤代表焦作市委作了表态发言。他说,省委巡视组客观反馈了巡视焦作的情况,既肯定了市委领导班子的工作和我市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意见、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又严肃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整改要求,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焦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警示和爱护。对于这些问题和意见建议,焦作市委完全同意、诚恳接受。落实所有整改落实工作,由市委承担主体责任、负总责,作为省委巡视意见整改落实第一责任人,我将带好班子,管好队伍,抓好整改,决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一要以这次巡视反馈为契机,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不懈怠。将整改落实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研究制订整改方案,逐条逐句研究巡视反馈意见,一项一项拉出问题单子,一条一条细化整改措施,一件一件明确整改责任,建立台账,对账盘点,销号整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反馈意见得到全面整改落实。二要以这次巡视反馈为契机,坚决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懈怠。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郭庚茂对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三要以这次巡视反馈为契机,持续推动作风转变不懈怠。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书记郭庚茂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讲话精神,把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整治“四风”、改进作风,坚持从严要求、专项治理,坚持纠建并举、标本兼治。四要以这次巡视反馈为契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懈怠。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坚定惩治腐败的决心,知责、担责、履责、问责,使党员干部“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五要以这次巡视反馈为契机,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不懈怠。高度重视选人用人工作,坚持原则,严格标准,严格监督,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努力形成选好用好干部的正确导向机制。要严格践行“好干部”五条标准,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严厉打击选人用人的不正之风。六要以这次巡视反馈为契机,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各项工作不懈怠。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和要求,继续按照“凝心聚力、转型攻坚、争创一流、绿色发展”的总要求和“一个战略、四项重点、十大建设”的总思路,突出工业十大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改善民生、构建和谐、提升党建,努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强力推进经济转型示范市和美丽焦作建设,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贡献力量。

  省委第四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反馈会议。焦作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现职副市(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秘书长,市纪委监察局、市委组织部等单位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张蕊)

文章编辑:陈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图排行

    28省份前三季度城镇居民收入出炉 上海最高

    国家部委一年多来1700余项审批权632项取消或下放

    探月飞行试验器返回器交付并开舱:试验结果比预计好

    中国探月工程后续发射将在海南航天发射场进行
    相关信息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媒体
    每日推荐 更多>>
    普通新闻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焦作市反馈巡视情况
    普通新闻郑焦城际铁路架线 进入全线送电前冲刺阶段
    普通新闻我市开展2014年面对面述职评议政风行风述评
    普通新闻《百岁老人的那些事儿》—— 平平淡淡才是真
    普通新闻《大家关注》引读者共鸣 下期话题:青春期叛…
    固顶新闻袁隆平明年河南招弟子 希望河南研究出超级小…
    普通新闻文明河南上善公益奖励基金成立 为见义勇为者…
    普通新闻郑州男子因停车费起争执猝死 校方称收费获许…
    普通新闻郑州郑东派出所推便民“套餐” 有问题就微信…
    视频新闻 更多>>
    普通新闻 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圆…
    普通新闻 她4分44秒的演讲,却让整个世界都沉默了!
    普通新闻 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在…
    普通新闻 市车管所开门纳言 邀请代表委员上门“挑刺”
    推荐新闻 焦作日报社版小苹果
    普通新闻 第三届中国襄阳大学生电影节311号参赛作品介…
       热点专题 更多>>
    网址导航
    广州之窗 p2p网贷平台 信和P2P理财 调查报告 智选 上海九院 建造师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