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国际 | 焦作 | 县区 | 视频 | 政务 | 专题 | 直播 | 财经 | 旅游 | 民生 | 法制 | 健康 | 汽车 | 军事 | 体育 | 数字报纸 | 教育 | 房产 | 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政务 > 政务要闻 > 正文
我市成为全省投资统计制度方法改革试点市
更新时间:2014-11-11 10:51:51 信息来源:焦作日报
    自去年6月份以来,国家统计局陆续在部分省市开展统计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将投资统计方式由现行的“固定资产投资”更换为“非金融资产投资”。今年9月份,我市正式成为全省投资统计制度方法改革试点市固定资产统计改革试点,经过精心组织和科学筹划,前三季度的首次数据上报工作圆满完成,取得预期成效。

    投资统计制度方法的改革是全社会统计体系的一次重大改革,是国家统计局全面深化统计改革的一个重要举措,主要方向是实现两个转变:一是将固定资产投资调查对象由投资项目转变为法人单位;二是将固定资产投资额计算方法由形象进度转变为财务支出。现行的“固定资产投资”概念将更换成为“非金融资产投资”概念。按照计划,2015年将实行双轨制运行,2016年新方法制度正式投入使用并对外发布数据。2014年,国家在部分省份开展试点,河南省作为自主试点省份之一,试点工作放在鹤壁、济源、焦作等五个城市进行,而我市的试点工作在修武县和博爱县展开。

    据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投资统计调查对象由项目转变为法人单位,将大大减少外界对投资数据的干扰,提高数据的真实性。第三季度为我市试点的首次数据上报时间节点,两个试点县中8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4家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3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等272家单位参与了试点工作。目前,全部单位成功完成上报工作,焦作试点改革首战告捷。(记者 李秋)

文章编辑:李洋 

 

热图排行

28省份前三季度城镇居民收入出炉 上海最高

国家部委一年多来1700余项审批权632项取消或下放

探月飞行试验器返回器交付并开舱:试验结果比预计好

中国探月工程后续发射将在海南航天发射场进行
相关信息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媒体
每日推荐 更多>>
普通新闻“厚重怀川·寻根”山阳故城 焦作历史处女地
普通新闻于建华获第五届 济南国际摄影展最佳摄影师奖
普通新闻教授商户灭火知识 学会自救比挣钱更重要
普通新闻丈夫是个闷葫芦不懂妻子 妻子生气要离婚
普通新闻糊涂老翁来焦寻亲迷路 热心民警帮他寻亲
固顶新闻今年高考报名政策昨日公布 5类人不能参加高…
普通新闻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明郑州开幕 将签约34个…
普通新闻双11收空包裹 商家玩“空城计” 只为刷信誉
普通新闻我省严查公职人员违规行为 房屋征收将全面公…
视频新闻 更多>>
普通新闻 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圆…
普通新闻 她4分44秒的演讲,却让整个世界都沉默了!
普通新闻 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在…
普通新闻 市车管所开门纳言 邀请代表委员上门“挑刺”
推荐新闻 焦作日报社版小苹果
普通新闻 第三届中国襄阳大学生电影节311号参赛作品介…
   热点专题 更多>>
网址导航
广州之窗 p2p网贷平台 信和P2P理财 调查报告 智选 上海九院 建造师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