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新闻 打造自主品牌  致力节能环保
普通新闻 金色的宫殿 成长的摇篮
普通新闻 心血管介入专家任江作客直播间
普通新闻 心血管疾病专家张素清做客直播间
普通新闻 肿瘤专家庄競做客网络直播间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动态 >> 文章正文
暂退保证金助旅行社“过冬”
更新时间:2008-12-30 8:55:04 信息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网
  为支持旅行社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造成的经营困难,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局获悉,我市将向旅行社暂退部分旅行社质量保证金。据估算,我市的旅行社可获约600万元暂退的保证金“过冬”,暂退的保证金金额比例最少为50%。 
  根据国家旅游局要求,河南省旅游局日前下发了《关于暂退部分保证金支持旅行社度过金融危机冲击难关的紧急通知》,决定向全省旅行社暂退部分旅行社质量保证金。暂退范围为全省所有全额缴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被法院冻结的旅行社保证金不在此次暂退范围之内。

  我市此次涉及暂退保证金的旅行社共有四类,暂退金额的标准分别为国际旅行社接待社退还40万元,国际旅行社分社退还20万元,国内旅行社退还5万元,国内旅行社分社退还3万元。暂退给旅行社的保证金周转使用期限暂定为两年,即至2010年12月31日。

  据了解,我市现有各类旅行社116家,其中国际旅行社接待社2家,国际旅行社分社3家,国内旅行社111家,缴纳保证金最高的有60万元,最少的有10万元。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估算,我市的旅行社可获约600万元暂退的保证金,暂退工作按要求将在明年1月底前完成。

  听到这个消息,市解放路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表示这对旅行社是件好事。她说,受金融危机影响,旅行社经营遭受一定损失,暂退保证金能缓解资金周转上的问题,这对正急着用钱的她无疑是雪中送炭。(焦作市旅游局)

文章录入:石芳玲    责任编辑:石芳玲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门评论
    相关信息
    焦作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 必读 让皱纹越长越多的美味食物(组图)
    推荐文章 护肤狂人 年底不得不买的美容单品TOP10
    推荐文章 今季时尚演绎“建筑”美
    推荐文章 街拍:东京街头美女
    推荐文章 焦作:今年27起现行命案全侦破
    推荐文章 中国第三大水电工程向家坝水电站成功截流(图)
    推荐文章 国家文物局原局长:中国文物无“国宝”档次
    推荐文章 应对金融危机 三亚旅游促销吸引境外游客
    推荐文章 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工程奠基
    推荐新闻 企业给官员送礼清单遭曝光 南京纪委介入调查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