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即时滚动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专题制作 > 开展四城联创 共建美好家园 > 正文

新闻专题制作

基础设施不断提升 市民拍手连连称赞
更新时间:2019-5-22 10:41:55    来源:焦作晚报
  


  “看看咱们市,道路越来越宽阔,路边的果皮箱、路灯等设施齐全,公厕干净整洁,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怎么会不舒心?”这是5月20日,市“四城联创”指挥部基础设施督导组在巡查时,听到的市民心声。

  当天,督导组对山阳区、马村区部分路段基础设施进行巡查,发现经过整改、提升,我市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有不少亮点工程。

  文化长廊,体现着一个城市的文化底蕴,提升了城市的精神文明,也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当天,督导组先后对山阳区景苑路、马村区鑫垣路、山阳区太行街道阳光社区巡查时发现,这些地点的文化长廊建设得非常不错。

  在景苑路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邻里和谐共享美好生活、节能减排绿色生活、健康是人生第一财富等展板与郁郁葱葱的植物交相辉映。走在这样的林荫道上,观看着展板的内容,让人心旷神怡。

  在鑫垣路上,祥瑞小区门前的文化长廊文化氛围浓。

  “这里的《弟子规》《节约用水生活常识》等内容都非常实用,我们带孩子出门玩,经常到这里教孩子认字、学知识呢。”市民陈女士笑着说。

  不仅是文化长廊,我市游园建设得也不错。市雕塑公园里干净整洁,树木郁郁葱葱,不少市民在这里散步、锻炼身体。还有的市民三五成群,唱戏、拉胡琴,非常惬意。

  在时代广场和绿园公园,也有不少市民在这里游玩。“现在我市的公园、游园建设得都挺好,设施也齐全,有健身器材可以锻炼身体,有长椅板凳可以纳凉休息,可以约朋友来这里散步聊天,放松心情。”市民岳先生笑着说。

  当然,在基础设施建设中,公厕的建设也是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当天,督导组对马村区颐春路公厕、山阳路松鹤园公厕、阳光社区阳光小区公厕、市体育馆公厕等进行了巡查,发现我市的公厕建设都有了大幅度提升,不仅环境干净卫生,里面的设施也越来越齐全。

   在阳光小区公厕,督导组看到这里非常简洁、干净。虽然这座公厕始建于2005年,年代有些久远,但经过2018年改造,厕所的基础设施已经非常齐全。

  “我们小区不少居民都来这里上厕所,可这里没有一点异味。这样的环境,我们居民在这附近居住也舒心。”小区居民刘大爷笑着说。

   在巡查中,督导组也看到了公厕中的样板工程——松鹤园公厕。这个位于山阳路与解放路交叉口东北角游园旁的公厕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门口翠竹点缀、拱形门设计,让人仿佛置身在苏州园林中。走进公厕,第三卫生间、医药箱、手机充电插头、公用雨伞等更是彰显了人性化的设计。

  “这个公厕是去年在老公厕上新建起来的,我们每天都会不定时地进行打扫,就是要让每一个来到这里的市民感到舒心。”公厕的工作人员说。

(记者 杨 珂)

  上图 文昌路时代广场,郁郁葱葱,环境优美。 左图 位于山阳路与解放路交叉口东北角的松鹤园公厕,不仅环境干净卫生,而且第三卫生间、医药箱、手机充电插头等设施也很齐全。

记者 王梦梦 摄

文章编辑:殷爱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395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