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即时滚动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专题制作 > 开展四城联创 共建美好家园 > 正文

新闻专题制作

温县岳村街道打响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攻坚战
更新时间:2019-5-15 9:19:33    来源:焦作日报
  为进一步优化城乡环境,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连日来,温县岳村街道严格按照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要求,对标差距,统筹协调,全面推进,通过细化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建立问题台账,启动督导机制,在全街道打响了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攻坚战,取得了显著成效。

  全力推进村容村貌整治。岳村街道立足“一眼净、全域净”的工作目标,持续开展“六边五清五化”集中整治。该街道充分调动各村党员干部群众持续开展“周五洗脸行动”,主动拉高标杆,强化“两队一组”(保洁队管卫生、绿化队做提升,督导组找问题、管点评)的卫生长效一体化机制,新增保洁人员10名、保洁车辆10辆,统一配备服装、工具。招募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壮大街道保洁队伍,对村级保洁范围之外的村与村交界处、西渠沿线进行全程保洁,实现了村村有保洁、保洁全覆盖,垃圾清到哪里、违建拆到哪里、绿化追到哪里。先后拆除各类违章建筑12处、临街非卫生厕所24处,取缔顽固性垃圾点6处,新增绿化面积390余亩,铺装草坪2.1万平方米。截至目前,路域环境、村庄环境均有明显改观。

  大力开展污水专项治理。岳村街道计划对街道临近西渠的边沟、西坡、东坡、方头、杨庄等岭上各村实施截污纳管工程,目前边沟村截污纳管项目已通过预算,进入招、投标程序,预计投入资金50万元;筹划在韩郭作村西建立污水处理站,建成后可一并吸纳距离城区管道较远的上坡各村生活污水。目前,该县住建局正在细化实施方案,计划完成后,除远在滩区的关白庄村外,可实现污水处理整街道推进。

  全面推进卫生改厕改革。据介绍,岳村街道辖区约有厕所6665个,其中卫生厕所5401个、无害化厕所976个,2019年改厕任务数1400个,目前已开工60个、完成20个。

  统筹推进空心院落整治。该街道本着从根本上解决空心村院问题的目标,坚持“一院一策”思路,明确优先绿化、合理分配、适度利用的原则,对空心院进行登记造册,并分别制订整改方案。目前,已完成6处空心院落整治工作,正在落实整改7处。据介绍,该街道还将持续加大对该项工作的支持力度,积极推进党建CBD建设,充分利用闲置资源。

  “下一步,岳村街道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观念、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主动拉高标杆,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全力以赴将环境治理向纵深处发展,切实做到‘一眼净、全域净’,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求,切实改善辖区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该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晟宇说。

(记者 马允安)

文章编辑:赵银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395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