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国际 | 焦作 | 县区 | 视频 | 政务 | 专题 | 直播 | 财经 | 旅游 | 民生 | 法制 | 健康 | 汽车 | 军事 | 体育 | 数字报纸 | 教育 | 房产 | 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县区新闻 > 马村区 > 正文
马村区做好务实招商大文章
更新时间:2014-12-4 9:18:17 信息来源:焦作日报
    日前,笔者在马村区商务局采访时看到这样一组数据:截至10月份,该区共引进项目39个,引进市外资金632958万元,同比增长51.76%。其中,省外资金285808万元,同比增长32.87%。骄人成绩的取得从何而来?“务实招商,倾力服务。”该区商务局局长刘平安一语中的。

    今年年初以来,该区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增长的强力引擎,实行务实招商,着力提升招商引资队伍能力,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思路,以优质服务保证项目引得来、落得下、留得住,全力做好务实招商这篇大文章。

    以学促为,提升招商能力。招商引资是一项跨专业、跨部门的复杂工作,对招商引资相关人员素质要求比较高。为此,该区明确学习内容,重点加强对经济管理、产业发展、项目推进、招商引资等方面的学习,同时注重对照先进找差距,组织党政考察团先后赴修武县、武陟县和中站区3个兄弟县区,考察学习先进县区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产业集聚区建设等工作中好的推进机制和经验做法。为增强一线招商人员业务工作素质,该区还邀请市商务局和先进县区的招商专家,围绕招商项目中的信息获取、对接方法、谈判技巧及在合同签订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培训授课;先后组织招商人员参加省开放办、省商务厅和市商务局主办的招商引资等业务培训12批次。

    以变求通,创新招商思路。工作思路决定发展质量。近年来,该区不断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思路和方法,完成了立足马村围绕产业招商、突出优势招商的思路转变。该区依托现有产业,实行“补链招商”,即产业链上缺什么就招什么,注重延长产业链条,做高产业层次;围绕做强铝及铝精深加工主导产业的工业发展重点,把招商区域定点化、招商对象目标化,锁定目标产业发达区域,把目光瞄准产业发达的广东佛山;充分发挥自身交通区位优势,结合服务业发展重点——现代物流业,利用海关监管场所建设和货运北站搬迁的有利条件,加快推进东海大道、建设路东延等道路建设,着力发展物流产业,打造以东海大道为交通依托、以物流园区为载体的焦作东部“物流走廊”,引进了千年冷链物流园等投资超10亿元的大项目,并先后与绿采·豫北农副产品物联基地、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物流园等项目达成投资意向。

    以优取胜,确保项目落地。从某种意义上说,优质的服务更能吸引企业的落户。该区以服务项目企业无距离、无时限、无盲点的“三无”服务工作标准,实行县级领导项目分包制,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靠前服务,及时解决项目签约、落地、建设和企地关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全面提升各级各部门服务发展的水平。总投资30亿元的中原国际商贸城项目签约后,该区商务局全程代办相关审批事项,在10天之内完成了公司注册、税务登记等手续办理。为保证该项目顺利落地,该区常务副区长亲自牵头,抽调区直部门30余名干部,直接参与项目征迁过程,目前,该项目一期360亩土地已顺利摘牌,投资2000万元的项目展示中心已建成,将于12月6日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凝心聚力创业绩,不负发展好时光。截至目前,该区总投资1.03亿元的天津友邦华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年产150万套轮毂生产项目正式投产;总投资15亿元的金城·百纳项目已开工建设;宝丰电缆公司与江苏宝胜集团合作投资2.5亿元的钢芯铝绞线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洽谈中…… (杨敏杰)

新闻编辑:殷爱萍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热图排行

    荷兰王后来华访北京农家乐 与老板娘聊餐馆经营

    四川康定县发生5.8级地震 震源深度16公里

    28省份前三季度城镇居民收入出炉 上海最高

    国家部委一年多来1700余项审批权632项取消或下放
    相关信息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媒体
    每日推荐 更多>>
    普通新闻我市小额担保贷款专项扶持新政实现全覆盖
    普通新闻我市从即日起开展2014年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普通新闻市工商消费警示 汽车和电动自行车投诉最多
    普通新闻焦作版打车软件上线 出租车试行智能召车服务
    普通新闻市汽车客运总站有免费WiFi 旅客等车时可上网
    固顶新闻郑州居民6成以上用A级锁 小偷几秒就能打开
    普通新闻郑东新区今年在建道路桥梁108个 8个项目即将…
    普通新闻河南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涉及多个政府职能部…
    普通新闻油价下跌开封出租收附加费引争议 多收是燃料…
    视频新闻 更多>>
    普通新闻 廉政微电影《同龄人》
    普通新闻 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圆…
    普通新闻 她4分44秒的演讲,却让整个世界都沉默了!
    普通新闻 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在…
    普通新闻 市车管所开门纳言 邀请代表委员上门“挑刺”
    推荐新闻 焦作日报社版小苹果
       热点专题 更多>>
    网址导航
    广州之窗 p2p网贷平台 信和P2P理财 调查报告 智选 上海九院整形科 原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