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国际 | 焦作 | 县区 | 视频 | 政务 | 专题 | 直播 | 财经 | 旅游 | 民生 | 法制 | 健康 | 汽车 | 军事 | 体育 | 数字报纸 | 教育 | 房产 | 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县区新闻 > 修武 > 正文
修武县启动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
更新时间:2014-11-28 9:28:31 信息来源:焦作日报
    日前,笔者从修武县召开的森林防火暨农业重点工作会议上获悉,该县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正式启动,将实施“五项工程”,进一步改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条件,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推动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完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该县以实施农田水利项目和山丘区小水窖、小水池、小塘坝、小泵站、小水渠等工程建设为重点,组织实施好2014年度农业综合开发工程、田间工程、土地综合治理工程、市财政支持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和城关镇灌溉工程。

    抓好河道综合治理工程。该县将组织收益区群众,对沟河进行全面清淤、疏浚,配套完善防洪除涝设施,形成小沟通大沟、大沟通河流、沟沟相连、河河相通的引排水体系;完成大狮涝河王屯段治理、郇封镇河道疏浚、山门河清淤、张郇渠清淤整修、陈村排涝、小营村排涝等工程。

    抓好抗旱水源工程建设。该县将加快建设一批重点水源、应急备用水源、引调提水工程等抗旱水源工程,重点实施好中央、省级抗旱资金工程建设,做好打井、洗井、水闸整修、河道清淤、设备配套等。

    加强水土保持工程建设,该县以小流域为单元,采取工程措施、生物措施和耕作措施相结合的办法,有效控制局部区域水土流失,重点实施好纸坊沟流域水土保持项目工程,新建田间小水池43座,发展水土保持经济林100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0平方公里。

    落实小型水利工程管理措施。加快推进全县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采取农村用水合作组织经营、承包、租赁、股份合作、拍卖等多种形式,积极探索适应农村经济发展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为确保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任务完成,该县明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重要性和艰巨性,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切实把这项工作推动好、组织好、落实好,迅速掀起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高潮;要明确目标,细化责任,提升标准,争取再夺省“红旗渠精神杯”和市“愚公杯”,为明年粮食高产、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辛文珂 王正)

新闻编辑:殷爱萍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热图排行

    荷兰王后来华访北京农家乐 与老板娘聊餐馆经营

    四川康定县发生5.8级地震 震源深度16公里

    28省份前三季度城镇居民收入出炉 上海最高

    国家部委一年多来1700余项审批权632项取消或下放
    相关信息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媒体
    每日推荐 更多>>
    普通新闻焦作: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停步
    普通新闻明后两天有雨 最低气温3℃ 气温下降 注意保…
    普通新闻我市将举办冬季长跑爱好者训练营 欢迎市民参…
    普通新闻焦作网谈:为职场妈妈母乳喂养搭建一片绿荫
    普通新闻艾滋病疫情上升 自愿咨询检测点提供保密检测
    固顶新闻2016年河南普及"社保一卡通"目前试点6省辖市
    普通新闻专家看好牡丹籽油与精油前景 应扩大种植面积
    普通新闻民资进入宽带接入市场首批有郑州 上网费用有…
    普通新闻郑州启动南水北调水质监测 确保一渠清水北送
    视频新闻 更多>>
    普通新闻 同龄人
    普通新闻 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圆…
    普通新闻 她4分44秒的演讲,却让整个世界都沉默了!
    普通新闻 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在…
    普通新闻 市车管所开门纳言 邀请代表委员上门“挑刺”
    推荐新闻 焦作日报社版小苹果
       热点专题 更多>>
    网址导航
    广州之窗 p2p网贷平台 信和P2P理财 调查报告 智选 上海九院整形科 建造师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