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国际 | 焦作 | 县区 | 视频 | 政务 | 专题 | 直播 | 财经 | 旅游 | 民生 | 法制 | 健康 | 汽车 | 军事 | 体育 | 数字报纸 | 教育 | 房产 | 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县区新闻 > 中站区 > 正文
中站区城管局着力打造服务型队伍
更新时间:2014-11-19 9:55:17 信息来源:焦作日报
     日前, 在今年全市城市管理前三季度综合评比中,中站区单项、综合成绩均居第一名。这是自2007年全市实施此项考核以来该区连续取得的第三十一个季度第一名。近年来,该区加大城市管理创新力度,积极打造城市发展软环境,城市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擦亮了城市名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中站区城管局着力打造服务型队伍、努力提高服务质量的结果。

  为规范经营秩序、优化人居环境,中站区城管局着力打造服务型队伍,以建立服务型行政执法机制为载体,妥善处理市容与繁荣的关系,着力推行网格化、人性化、精细化、特色化、数字化管理模式,实现了城管与民众的和谐、政府与社会的满意。

  文明执法,打造服务型城管队伍。该局为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执法规范、管理正规、行风端正、形象良好”的执法队伍,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建立服务型行政执法的有效机制;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开展服务型执法的自觉性;注重学习培训,促进服务型行政执法的规范化建设。今年,该局重新修订完善了64项规章制度,通过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约束人,促进队员养成公正执法、文明执法的习惯,努力提升执法水平。这些制度出台以来,未出现过群众投诉、媒体曝光等不文明执法行为。7月份,该区开展了服务型行政执法学习培训月活动,邀请上级有关领导授课,共同探讨城市管理、服务的好做法。

  亲民服务,树立城管新形象。该局把“以人为本、和谐管理”的执法理念落到实处,实现城管工作由对抗管理型向亲民服务型转变,推行了“微笑服务、柔性执法”。该局面向社会招聘,层层选拔,严格培训,成立女子中队,配备了多功能执法电动巡逻车。在执法过程中,女队员发挥亲和力强、有耐心、沟通能力强的优势,通过开展“讲清事理、讲通情理、讲透法理”的“三讲”活动,使管理对象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相关法律,理解、支持、配合城市管理工作。

  转变管理思路,做到由整治向服务转变。该局提出“三个转变”,即:由单纯管理型向多元管理型转变;由被动管理型向主动服务型转变;由简单粗犷型向规范精细型转变。该局在执法工作中,注重向市民普及城管法律法规常识,为城管执法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大力开展经常性的执法宣传,化解执法过程中的对立情绪。在日常管理中,该局切实转变管理思路,做到由整治向服务转变,进一步强化疏导和教育,执法中体现人文关怀;在队伍建设上提出发扬“五特别作风”、弘扬“五个一样精神”,爱岗敬业的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该局还免费为早、夜市商贩配备垃圾桶;积极为下岗职工二次创业安置摊位;免费为过往行人提供针线、打气筒、急救药品……通过采取一系列细致入微的方法,牢牢坚持服务、管理、执法三位一体的工作思路,使城市管理工作掀开了新的一页。

  (张丹 张征明)

新闻编辑:陈婷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热图排行

    28省份前三季度城镇居民收入出炉 上海最高

    国家部委一年多来1700余项审批权632项取消或下放

    探月飞行试验器返回器交付并开舱:试验结果比预计好

    中国探月工程后续发射将在海南航天发射场进行
    相关信息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媒体
    每日推荐 更多>>
    普通新闻市委书记孙立坤昨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普通新闻2014年“面对面”述职评议政风行风 结果揭晓
    普通新闻工程质量治理行动启动 建筑质量实行终身负责…
    普通新闻我市养老服务观察系列报道:家门口的老有所…
    普通新闻《大家关注》下期话题:青春期叛逆 家长怎么…
    固顶新闻省考省直单位面试名单已公布 约3634人进入面…
    普通新闻郑欧班列运来路虎便宜5万 未来拉低市场价10…
    普通新闻淇县北阳镇新庄村养殖污染恶臭难闻 紧邻云梦…
    普通新闻学少林功夫赏石窟品文化 外宾河南收获热情和…
    视频新闻 更多>>
    普通新闻 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圆…
    普通新闻 她4分44秒的演讲,却让整个世界都沉默了!
    普通新闻 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在…
    普通新闻 市车管所开门纳言 邀请代表委员上门“挑刺”
    推荐新闻 焦作日报社版小苹果
    普通新闻 第三届中国襄阳大学生电影节311号参赛作品介…
       热点专题 更多>>
    网址导航
    广州之窗 p2p网贷平台 信和P2P理财 调查报告 智选 上海九院整形科 建造师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