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县区新闻 >> 修武 >> 正文
修武:岸上人家的旅游经济
更新时间:2010-3-22 8:01:52 信息来源:焦作日报

  “虽然我家住在村后面,位置比较偏,家庭宾馆也起步较晚,只有18间客房,可我家每年也有十来万元的收入。”3月16日上午,修武县岸上乡岸上村村民张涛谈起自己家庭宾馆的经营情况时兴奋不已。

  张涛早先当兵,2005年从部队复员,本想干运输业,但通过市场调查、多方比较后,觉得还是依靠云台山风景区发展家庭宾馆最稳当。所以,他就把自己家改建成了家庭宾馆。现在,他又筹资100多万元建了一个新宾馆,今年6月底可投入使用。

  “张涛只是岸上村靠旅游致富的一个缩影。”岸上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郭庆坡说。

  岸上村位于云台山景区的入口处。历史上的岸上村是个省级贫困村,村民主要靠上山砍荆条、打零工等贴补家用,女娃多愿嫁到山下,有的男青年找不到媳妇只好做上门女婿。

  2001年以来,岸上村紧紧抓住我市大力发展旅游业和云台山景区大开发的机遇,通过大力发展家庭宾馆业,迅速实现脱贫致富,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住宿接待村。

  谈起家庭宾馆,该村村民张二妮最有发言权。在云台山开发初期,张二妮就在村口卖小吃,当时有很多游客问她有没有住的地方,她只能很尴尬地说没有。但张二妮是个有心人,通过多方筹集资金,她把自己家改成了家庭宾馆。于是,2002年年初,岸上村第一个家庭宾馆诞生了。当年,张二妮家的收入就翻了一番。看着张二妮家的生意越做越红火,岸上村不少村民也纷纷建起了家庭宾馆,并在2003年前后迅速形成规模。

  随着云台山旅游业的火暴,简陋的家庭宾馆已不能满足众多游客的需要,完成了原始积累的岸上村村民纷纷扩建自家的宾馆。

  张二妮领记者参观她家2007年投资60万元兴建的宾馆。张二妮家的宾馆不但有标准间,还有套间、电脑房,可以说和市里面的宾馆已没有多大区别。

  在岸上村采访时发现,该村很多地方都在建更高档次的宾馆,张涛投资100多万元建的宾馆只能算中等。郭庆坡说,今年五一假期,该村的接待能力将会大大提高。

  目前,该村已建有家庭宾馆223家,综合服务摊点近100个,年旅游收入达4200万元。该村也先后被省委组织部命名为党员电化教育农村科技致富工程示范基地,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新农村建设工作先进试点村。3

新闻录入:王雪静    责任编辑:李峰 
热门评论
相关信息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每日推荐
固顶专题 路国贤活动报道专集
固顶专题 孙立坤活动报道专集
推荐文章 四川拟规定偷井盖最高可罚10万 被指缺乏操作性
推荐文章 江苏江都药监局2名“有罪局长”被紧急免职
推荐文章 江西严查工程领域腐败 47名县处级以上官员受处分
推荐新闻 温县相关负责人赴邯郸调研太极拳文化产业
推荐新闻 温县召开廉政风险防范管理试点工作座谈会
推荐新闻 万名党员干部战三夏 沁阳市夏收精彩结束
推荐文章 半岛都市报:青岛旅游大巴河南坠谷 3人骨折13人入院
推荐文章 大河网:来自焦作“三夏”一线的报道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