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市委书记专题 > 正文

市委书记专题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第七次推进会
王小平徐衣显出席并讲话
更新时间:2019-11-4 14:40:04    来源:焦作日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脱贫攻坚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七次推进会议精神,昨日上午,我市召开脱贫攻坚第七次推进会,总结今年年初以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对下步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刘涛主持会议,市领导杨娅辉、郭鹏、刘新旺、胡小平、王建修、宫松奇、李民生、牛书军、路红卫等出席会议。

  王小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他指出,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全市上下务必用心、用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一鼓作气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小平强调,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脱贫攻坚的“加油站”,把脱贫攻坚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载体,用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印证我们的耿耿初心、庄严使命。要坚持问题导向,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精准要求贯穿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全过程,坚持目标标准不动摇,细化实化各项攻坚举措,加快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弱项,高质量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王小平强调,脱贫攻坚已到了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作风建设贯穿于脱贫攻坚全过程,认真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徐衣显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充分肯定成绩,全面正视问题。今年年初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责任,创新攻坚举措,完善推进机制,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依然较多。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兑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庄严承诺。二要聚焦目标任务,扎实精准施策。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国家、省督查巡查和自查发现的问题,持续整改、补齐弱项、提升水平。坚持精准方略,抓好产业、就业、金融等扶贫工作,提升教育、医疗、住房、饮水安全等保障水平,加大集中医养和贫困兜底线力度,注重智志双扶,确保今年底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基本解决。用好扶贫资金,强化项目支撑,加快建设进度,抓好项目储备,规范资金使用,确保扶贫资金安全高效运行。三要有效防止返贫,确保稳定脱贫。加强返贫监测,构建长效机制,统筹协同推进,有效防止返贫,使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副市长武磊通报了近期我市脱贫攻坚有关情况和对全省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反馈问题突出的县(市)区及相关人员问责的情况。

  博爱县、沁阳市作典型发言,孟州市、修武县作表态发言。

(记者 董柏生)

文章编辑:殷爱萍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