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市委书记专题 > 正文

市委书记专题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王小平徐衣显出席并讲话
更新时间:2019-10-19 15:23:16    来源:焦作网-焦作日报

  昨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召开。 记者 刘 璐 摄

  昨日上午,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价值观念,多点“道法自然”的淳朴,少点“人定胜天”的霸气,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市领导徐衣显、刘涛、杨娅辉、郭鹏、胡小平、王建修、李民生、牛书军、路红卫,市政协原主席秦海彬等出席会议。

  王小平指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的变化。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全面系统总结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下了污染防治攻坚的军令状,勾画了美丽中国的宏伟蓝图。全省生态保护大会为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中原大地落地生根、结出硕果,提供了思路方法、明确了对照标准、彰显了必胜决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环保严峻形势,牢牢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转变生态观念、优化生态环境、维护生态安全、完善生态制度,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城市,让焦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提供坚强生态环境保障。

  王小平强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生态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立足点,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创新生态环境保护经济政策,持续开展生态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摒弃环境治理“一刀切”,着力解决抓生态环境保护理念落后、能力不足的问题。要以解决当前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切入点,全面严格落实“六控”,持续整治“散乱污”企业,全力推进煤场整治,重点做好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加快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强化土壤污染排查、管控和修复,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要。要以扩大环境容量为着力点,加大绿化造林力度,统筹推进生态水系建设,大力发展“三新一高”经济,深入开展“四城联创”,加快推进十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把焦作建设成美丽宜居生态公园城市。要以转变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为关键点,加快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用地结构,推进绿色化、智能化和企业技术改造“三大改造”,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从源头上解决生态环境保护根本问题。

  王小平要求,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肩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相关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履行好应尽职责,各企业要积极进行技术改造、转型升级,确保环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完善考评体系,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建立起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要不断锤炼过硬作风,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以工作作风的大转变推动攻坚成效的大提升。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说,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上来,上升到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高度上来,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的重点任务。围绕“一个重点”,坚决整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确保不遗不漏、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持“双向发力”,加快森林、湿地、城市等生态系统建设,着力打造绿量适宜、布局均匀、结构合理、稳定高效的生态系统。聚焦“三大战役”,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狠抓工业污染源排放、扬尘污染管控、燃煤散烧污染治理、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等重点工作,加快调整产业、能源、运输结构,确保完成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坚决打好打赢碧水保卫战,全面消除城市黑臭水体,加强水源地环境保护,全域治理河流污染;坚决打好打赢净土保卫战,防范化解土壤生态环境风险。三要提升绿色发展水平,积极开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强力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推动生态系统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强力实施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建设工程,加快推进“双替代”改造工作,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强力实施全民共治工程,积极构建环境保护“生态圈”,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为建设美丽焦作注入绿色新动能。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题片,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解放区、山阳区、沁阳市、孟州市的主要负责同志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了发言。

  会议下发了《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焦作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关于成立焦作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的通知》及《焦作市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记者 焦娇)

文章编辑:wxj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