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即时滚动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市委书记专题 > 正文

市委书记专题

2019年全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19-4-19 10:19:17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上午,2019年全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召开。

记者 刘 璐 摄

  

  昨日上午,我市在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召开2019年全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会议,围绕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全面研究部署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各项任务,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奋力开创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新局面。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刘涛主持会议,市领导杨娅辉、郭鹏、刘新旺、胡小平、王建修、宫松奇、李民生、汪习武等出席会议。

  王小平在讲话中指出,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必须认清大势、把握规律,进一步提升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的思想认识。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体现了新型城镇化的基本内涵,符合当前所处发展阶段、我市主要特点和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期盼,既是推动新型城镇化的目标定位,也是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标准。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城市发展规律,以“精致”“品质”为追求,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王小平强调,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必须借鉴经验、突出重点,进一步明确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的方法路径。要围绕“突出精致,提升品质”方针,学习徐州、扬州先进经验,树立精品意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做好城市空间布局的文章。要借鉴徐州建设综合交通枢纽的经验,以“一核两廊四带六组团”为引领,以郑焦融合发展为优先,以建设焦作全域“1小时交通圈”为目标,以加快推进焦修博一体化发展为重点,科学有序推进我市铁路、公路及桥梁建设,做好路的文章。要以成功创建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为契机,完善生态水系架构,加强水环境综合治理,发挥项目支撑和带动作用,做好水的文章。要借鉴扬州“111”公园体系建设经验,大力实施“6111”体系建设,提高城市绿地品质,提升城市绿色生态效益,做好公园的文章。要加快做优中心城区,重点推进十大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双修”“四城联创”、县城扩容提质,做好城市功能的文章。要把乡村振兴战略与新型城镇化战略同步推进,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建设,做好城乡融合的文章。

  王小平要求,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必须加强领导、保持定力,进一步强化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的支持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考核,围绕“高标”下功夫,围绕“高效”做文章,破解资金、土地、人才、征迁难题,提升精细化、智能化、人性化管理能力,形成上下联动、全市“一盘棋”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工作格局。

  徐衣显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信心决心。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核心,始终把新型城镇化建设摆在事关焦作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构建了“四级联动”的推进体系,夯实了“支撑长远”的基础能力,取得了“融入大局”的重大突破,提升了“以人为核心”的服务水平,彰显了“文明和谐”的城市精神,新型城镇化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奋力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更高质量迈进。

  二要澄清模糊认识,深刻理解新型城镇化的科学内涵。要澄清“什么是传统和新型城镇化、新型城镇化‘新’在哪里、怎样才是坚持以人为核心、我市目前处在什么阶段、存在哪些短板”等模糊认识,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型城镇化的科学内涵和阶段特征,做到以提升质量为关键,以提高综合承载能力为支撑,以创新体制机制为保障,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确保新型城镇化建设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三要理清工作思路,抓住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关键环节。要抓住规划改革机遇,优化城镇形态布局;做实深度融合抓手,打造发展新增长极;增强产业支撑能力,厚植城镇发展优势;加快完善城镇功能,构建现代城镇体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着力提升治理水平,注重涵养文明素质,加快形成空间布局合理、功能分工有序、资源配置优化、公共服务均等、环境优美舒适的城乡协调发展新局面。

  四要深化改革创新,破解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瓶颈制约。要整合资源优势,加强要素保障,最大限度释放人口红利,最大程度盘活土地资源,最大力度破解资金瓶颈,推动人口向城市集聚、土地向集约高效转变、资金向项目建设倾斜,全力奏响新型城镇化建设更加华丽新乐章,谱写焦作高质量发展更加绚丽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全市新型城镇化先进单位和个人,下发了《关于建立全市2019年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推进机制的通知》《关于印发“城市双修”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生态园林城市建设三年大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等。

(记者 焦娇)

文章编辑:殷爱萍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网友帮忙团热线:(0391)8797395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395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邮编:454002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 举报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890号 报业·国贸大厦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