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即时滚动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微视频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市委书记专题 > 正文

市委书记专题

王小平在参加专题研修班分组讨论时强调
带着问题学习思考 结合实际学以致用

更新时间:2019-3-25 10:26:30    来源:焦作日报
       在扬州进行了四场课堂教学和一天的现场教学后,3月23日晚,我市“学徐州扬州、促转型发展”专题研修班在扬州市委党校,分四组就学习感受与体会进行讨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在参加各县(市)区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组讨论时强调,要借鉴扬州市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创新驱动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推进举措,结合实际,发挥优势,增强战略定力和韧劲,致力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市领导杨娅辉、郭鹏、王建修、葛探宇参加讨论。

       讨论会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谈学习收获、体会,分析扬州高质量发展的启示以及我市与扬州在思想解放、发展理念、创新引领、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的差距,谋划下步打算。王小平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小平说,经过三天的课堂教学、现场教学,通过集中讨论交流,感觉大家都在带着问题学,思想上受到了触动,学习先进、加快发展的思路更清晰,目标更明确,劲头也更足了。

       王小平强调,再学扬州,我们学什么?要在深刻把握“变与不变”中,学习扬州不变的指导思想、战略定力和在发展中求变、在变中求发展的魄力。多年来,扬州坚持生态立市的指导思想,一张蓝图绘到底,打造出让世界人民向往的公园城市。坚定不移发展壮大五个主导产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补民生短板,持续推进创新驱动战略,使得扬州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不断加快,城市品质不断提升,经济实力不断增强。要在扬州提出不比高楼、不比规模、不比洋气,比特色、比秀气、比大气、比文气的“三不比四比”中,学习扬州致力打造美丽宜居的公园城市、独具魅力的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充满活力的新兴科创名城,将整座城市作为一个综合景区进行整体规划建设的做法。扬州的“变与不变”“三不比四比”体现了新发展理念,促进了高质量发展,其经过实践检验的方法举措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复制推广。

       王小平强调,学习先进,关键在于学以致用。各县(市)区、主要市直部门和企业要针对自己的特点和重点,认真消化吸收扬州在推进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中的成熟经验,认清自身的发展优势,找准自身的发展定位,不断完善发展思路,明确主攻方向,增强战略定力和韧劲,加快产业转型、科技创新、城市建设、招商引资步伐,努力破解我市在转型发展中面临的困难,走好特色发展、差异化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

(特派记者 董柏生)

文章编辑:殷爱萍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网友帮忙团热线:(0391)8797395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395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邮编:454002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 举报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890号 报业·国贸大厦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