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即时滚动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保险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微视频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双创专题 > 最新报道 > 正文
博爱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大会召开
更新时间:2017-2-22 15:13:21 信息来源:焦作日报
    2月15日晚上,博爱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大会。县委书记、县长张建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突出信心、决心抓执行,突出认识到位抓执行,突出严、深、细、实抓执行,突出统筹推进抓执行,全力以赴推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执行和到位,进一步把各项任务做真、做实、做细。该县领导陈治国、孙学锋、刘九香、宋复生、裘家春、张沁峰、丁艾香、李立勇、窦应征、杜峰、张海峰等出席会议。

    围绕抓执行,张建强调,第一句话就是要突出信心、决心抓执行。一要坚定信心。做好今年工作的信心,来源于我们去年打下的工作基础;来源于我们去年工作所形成的一系列的方法和机制;来源于我们去年工作所形成的过硬的干部作风;来源于市委、市政府给我们创造的更加有力的工作环境。总结2016年的环保工作,就是有得有忧。得,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是在我们去年数据指标的提升上。去年,我们在六县(市)排名第一,这凝聚着全县上下的心血和汗水。其次,体现在我们对环保攻坚认识和能力的提升上。回顾过去的一年,我们对于环保工作的认识可以说是实现跳跃式的提升,我们的环保工作能力也实现跳跃式的提升。第三,体现在我们干部队伍的作风得到锤炼、得到提高。忧,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是心理上不适应。受不了这个苦、受不了这个难、受不了这个压,消极、麻痹、应付等心理出现。其次是方法上不适应。第三是对于怎样把环保工作和其他工作实现统筹推进上不适应。但得是第一位的,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得,我们才坚定今年能把这项工作做好的信心。二要坚定决心。做好环保工作,对于我们来讲是没有任何退路的;做好环保工作,对于我们来讲是只能打胜仗、不能打败仗的;做好环保工作,对于我们来讲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这三句话就要求我们必须坚定必胜的决心,把这个山头攻下来、把这个任务拿下来。

    第二句话就是要突出认识到位抓执行。首先,要认识到习总书记对环保工作提出的要求,“只能变好,不能变差”;要进一步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其次,要认识到我们现在“三线作战”的工作格局。“三线作战”,就是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要清楚任务越来越重、要求越来越严、压力越来越大,认识要到位。第三,要认识到焦作特殊的区位。要清楚焦作处于京津冀地区五个重要传输通道城市,面临着和京津冀地区一样的严格标准。第四,要认识到我们的环境质量不容乐观。1月份,博爱县的指标在六县(市)的排名不容乐观。今年,我们的目标想要完成极其困难。所以,要突出认识到位抓执行,要认识到这四句话就是形势、就是背景、就是环境。

    第三句话就是要突出严、深、细、实抓执行。严,体现在目标上要严。首先,就是“三个一律免职”的情况在博爱县不能出现。其次,就是国家空气质量专项督察期间,绝不能给焦作添乱。第三,就是我们今年的环保工作在六县(市)仍然要排第一。深,体现在工作上要做实、做深。工作要可量化、可考核。对照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各责任单位要于2月底把工作台账建立起来,台账要具体到月。各牵头单位要把方案转变成具体的工作措施、工作目标、工作责任和工作节点。2月底,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要进行专项督察。细,体现在责任上要细。每一分钟、每一件事、每一寸土地上的环保工作,都要有人负责任。细在责任上,核心就是激活我们的网格化机制。实,体现在措施上要实。要把常规性的措施、创新性的措施、极端性的措施和机制性的措施统筹使用。要多研究一些创新性的措施和机制性的措施,重复出现的问题,就要研究用机制去解决;“老大难”的问题,就要研究用创新的办法去解决。

    第四句话就是要突出统筹推进抓执行。一要统筹好特色和一般的关系。用特点带一般、用亮点补短板。整体工作要上台阶,就是要重点工作去争一流、特色工作去树形象。特色和一般的关系要处理好,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规定任务要全覆盖;自选动作要出特色;责任落实要无缝隙。二要统筹好环保工作和中心工作的关系。环保工作和项目建设、1号文件的落实要统筹推进。1号文件的工作任何时候都是全县的中心工作,其他的各项工作都要和中心工作实现统筹推进。三要统筹好个人作风能力提升和队伍作风能力提升的关系。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各单位一把手在作风和能力方面,要当“排头兵”、当“标杆”,落实县委“用干活的导向引领人、用奉献的激情感染人”的要求。我们的干部队伍要变成“狮子型”的干部队伍、变成拼命向前冲的干部队伍。

    张建强调,全县上下在今年的环保攻坚中,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具体要求,全力以赴推动工作的执行和到位。全县各单位,尤其是各单位的一把手,要按照“向我看齐、由我执行、看我担当”的工作标准大胆工作;要进一步落实“吃苦在前、一线工作、严管严监”的工作方法;要进一步突出“数据指标、群众口碑、综合效果”这三个导向;要进一步把我们的各项任务做真、做实、做细。全县上下要拧成一股绳、拼命向前冲,只要我们横下一条心,按照正确的方向和方法持续去做,我们的环保目标、我们的各项任务就一定能完成。相信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今年会比去年更有成就感、更有收获,也更能让博爱的老百姓享受到我们工作努力的成果。

    会上,副县长张沁峰通报2016年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考核结果、各督导组考核结果;总结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向张建递交了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责任书。

    清化镇街道、县环保局等单位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金城乡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博报)

文章编辑:刘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弘扬太极文化 滨州太极风正浓

    古村落要在“历史”中“活过来”

    中国乡村复兴论坛在桐梓“论剑”

    中央新一轮巡视再启 京渝等四省份被“回头看”
    相关信息
    中站区领导督导 环境治理重点问题整改落实情…
    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大会召开
    人勤春来早 实干正当时—— 山阳区春节后上…
    中站区领导调研 “生态绿化建设提升年”工作…
    中站区领导察看“污染围城”治理和 游园及绿…
    省环保厅领导莅沁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集中精力抓好九方面的专项整治 确保我市省级…
    中站区:破解“废品围城”之困
    王褚街道:合力攻坚 “污染围城”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网址导航: p2p网贷平台 理财产品 PHP学习视频 广州北大青鸟 广告投放 移动客服 SAT 装修 老中医减肥茶 展台设计 以太网测试仪 北京独资公司注册 道君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网友帮忙团热线:(0391)8797395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395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邮编:454002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 举报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890号 报业·国贸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