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即时滚动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正文

汽车频道

上海在嘉定打造“氢能港”:形成氢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体系
更新时间:2019-6-11 13:59:3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6月11日电 上海将在其汽车产业中心的嘉定,打造具有世界竞争力的“氢能港”,建设产业集聚区,年产值目标达500亿元,形成氢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体系。

  从最新发布的上海嘉定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集聚区规划和相关产业发展意见中获悉,上海嘉定正着力构建更加完善的氢能产业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打造“氢能港”。此次规划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集聚区,位于嘉定安亭镇环同济片区,规划范围2.15平方公里。目前已初步具备氢能、燃料电池、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平台、燃料电池汽车以及基础设施等较为完整的全生态产业配套要素。根据目标,到2025年,嘉定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年产值将突破500亿元。

  具有清洁环保、可再生特点的氢能,被视为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之一。国家明确将大力发展氢燃料汽车,到2030年全国将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200万辆的目标。上海嘉定区区长陆方舟表示,嘉定将全力支持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研发、示范、应用和产业化的率先突破,抢占新能源汽车产业制高点。

  上海嘉定在加大产业集聚的同时,将引导设立氢燃料电池汽车专项基金,健全金融服务体系。目前,一批重点项目已经开始签约布局:同济大学联合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等业内有影响力的单位共同发起建立新能源汽车研发与转化功能性平台;中石化旗下的氢麟(上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嘉定投建的2座加氢站,将是长三角区域第一批先进的油氢合建站,年内嘉定的加氢站点将达到6个以上,形成多模式加氢网络,成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布局最领先的区域之一。

  此前,围绕燃料电池汽车项目,上汽集团已累计投入超过10亿元,掌握了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电控、整车集成、整车验证的开发能力,完成了200型燃料电池系统三款燃料电池汽车的开发,带动了我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的建设。“氢车熟路”示范运营项目有285辆氢燃料电池汽车奔跑在嘉定,为京东等电商企业进行物流业务的配套;嘉定公交有6辆燃料电池城市客车于去年上路,成为上海市的示范运营线路。

(记者 李荣)

文章编辑:李洋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文章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395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