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中心首页 > 县区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首页

统筹推进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
山阳区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更新时间:2020-3-18 15:10:21    来源:焦作日报

  “我们的产品单体个头大,在装运时需要申办超限证,而超限证从申请到批准,通常需要2到15个工作日。公司复工复产后,在山阳区有关部门的积极帮助、协调下,我们仅用1天时间就在线办理了能够在省内通行的超限证,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日前,焦作汉河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立对山阳区主动上门、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赞不绝口。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山阳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统筹推进复工复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奋力争当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全区经济平稳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山阳区在服务企业作好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采取全面跟踪、一企一策、帮办代办的工作方式,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服务,从行政审批、企业用工、成本减负、金融服务等4个方面,先后出台了加大财政贴息和奖励,减免中小企业房租、税费,开辟审批绿色通道等21条措施,帮助企业解燃眉之急。截至目前,该区2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100%。焦作汉河电缆有限公司355名员工全员上岗,订单已经排至今年6月,预计两三个月时间可抢回前期耽误的产能、全年销售收入增长10%。

  疫情期间,山阳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全力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的要求,积极创新方式、灵活招商,主动通过互联网、微信等形式开展“不见面”招商,加快推进在谈重点项目,一大批涉及城市综合体、基础设施改造、教育等领域且单体量大、辐射带动性强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落地。2月28日,上海蓝城创展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约100亿元的高铁片区城市综合体、投资约120亿元的李河碗沟旅游开发等总投资248.8亿元的4个项目签约落地;3月11日,焦作市宏达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与加拿大Van-Ther公司(万和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总投资4000万美元的宏和跨境新零售项目落户山阳区。

  同时,山阳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重点围绕循环产业集聚区、特色商业区“两大平台”,黄龙山片区、山阳故城片区、高铁片区和太极体育中心片区“四大片区”,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总体要求,建立“2+4”项目推进机制,谋划实施了62个重点项目,努力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成效,支撑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3月3日上午,山阳区联盟卫材搬迁等9个总投资57.4亿元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注入了强劲动力。

(记者 原文钊) 

新闻编辑:刘佳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