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中心首页 > 县区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首页

博爱县广大志愿者防疫一线展风采
更新时间:2020-2-26 10:35:17    来源:焦作日报

  眼下,在博爱县各个疫情防控值勤点,总能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在寒冬中迎着冷风“逆行”而上,守护邻里乡亲的生命安全。他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不辞辛劳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让大家做到外出正确佩戴口罩、不参与聚会聚餐、不走亲访友……他们宛如冬日里的一缕暖阳,让人充满温情和力量。

  连日来,该县广大志愿者用行动传播着社会正能量,带动广大群众自发地加入守护健康、守护生命的服务队中,尤其是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平安博爱守望岗”志愿者近5000人,在抗击疫情、捍卫人民生命安全的重要时刻,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

  冲锋一线勇担当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该县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卫健委、疾控中心、人民医院、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单位和各乡镇(街道)闻令而动,第一时间集结队伍,组建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防控一线处处闪现着“白大褂”“深蓝警装”“红马甲”忙碌的身影,成为鲜红党旗下群众最放心、最安心的最美“逆行者”。

  自愿请战到一线。“我们积极请战,不辱使命,为战胜疫情,随时听候调令,自愿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该县卫健委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自愿请战活动。一个个郑重的签名和鲜红的手印,代表了广大卫健系统党员不怕困难、不畏牺牲的优秀品质,代表了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截至目前,该县卫健系统共有340名党员主动向党支部请战,要求到发热门诊、预诊分诊点、交通检测点等防控一线工作。

  发挥作用当先锋。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县卫生健康系统19个基层党支部均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等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疫情排查、预诊分诊、发热门诊、道路检测点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同时,在发热门诊、预诊分诊点设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岗,让党旗飘扬在每一个疫情防控阵地前沿。在每一个疫情防控阵地前沿,都活跃着共产党员的身影。在他们当中,涌现出了“满腔热血在、白衣秉丹心”的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建军、“逆行的白衣天使”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主任唐晓群、“我是党员绝不当逃兵”的县妇幼保健院医务科长张恩典……

  志愿服务做表率

  脱贫群众志愿者坚守“疫”线。在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奋战在疫情一线的不仅有医护人员、党员干部、人民警察,也有刚刚脱贫的贫困户。他们在关键时刻,也挺身而出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杜永利、杜长永原是鸿昌街道马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党和政府的帮扶和关怀下,分别于2018年、2019年脱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两个人主动找到村干部,要求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他们说:“自己在困难时受到了党的关怀、大家的帮助,如今脱贫了、日子过好了,不能忘了党的恩情。我们没有专业医疗卫生知识,就干些值班巡逻简单的事,为疫情防控尽自己一分力。”二人从贫困户变身一线防疫战士,他们不仅在监测点上值班,还参加村里的巡逻队,劝阻扎堆群众、测量体温、消毒杀菌、拉送物资,只要能做的,他们都努力做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党、回馈社会,守护邻里乡亲。

  “平安博爱守望岗”志愿者在“疫”线闪光。“出门请戴好口罩”“进出检测点请先登记,并测量体温”“这是新冠肺炎疫情预防指南”……在博爱县每个村街路口和各小区楼院出口,一群戴口罩的“红袖标”正在对来往车辆和居民进行劝导,值守登记、测温宣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人人谈“疫”色变。但就在抗击疫情、捍卫人民生命安全的重要时刻,这群由党员、退役军人以及各行各业群众组成的1956名“平安博爱守望岗”志愿者在县委政法委紧急号召和倡议下,经统一安排、统一指挥、科学有序地参与到各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担任疫情防控战斗员;主动接受入户逐人排查任务,承当疫情防控信息员;积极开展防疫知识宣传,肩负疫情防控宣传员;配合协助疫情检测点全天24小时轮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服务员。他们全部戴着印有“平安博爱守望岗志愿者”的红袖章,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成为遍布大街小巷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战“疫”中,该县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勇战疫情的最美志愿者,市委宣传部疫情防控典型宣传突击队成立后,首站到该县就磨头镇党员“三包”支部“双代”、许良镇党员先锋队进行采访,在市属媒体《焦作楷模在战“疫”》栏目首期进行了报道。《焦作日报》刊发的《贺颖颖:铿锵玫瑰勇战“疫”》、中原经济网刊发的《博爱县:人大代表防控一线展风采》、猛犸新闻客户端刊发的《博爱县菜农夫妇的心事》,凤凰网刊发的《博爱县:身插引流管的第一书记冲在防控抗疫第一线》、《河南日报》刊发的《难忘的浪漫是南北守望》等稿件,产生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在全县营造了学习典型、争当典型、赶超典型的浓厚氛围。

  防疫援助从“心”开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县广大医护人员、政法干警、党员干部和“平安博爱守望岗”等志愿者连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身心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宅在家里的群众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焦虑、恐慌、压抑等负性情绪和不适当的行为反应。怎样疏导这些不良情绪?在特殊时期怎样更好的生活、工作?该县文明办积极组织社会心理服务工作中心组建了县心理咨询师志愿者服务团队,并对接河南省心理学会心理测量分会与河南省心理学会积极心理学分会(筹)成立的河南应对疫情在线心理援助志愿精英团,通过电话、微信,为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提供心理援助,目前已在线接受心理疏导8100人次。

  与此同时,该县沐阳心理工作室的10名国家级心理咨询师也在县文明办的组织下,开展抗击新冠肺炎心理援助志愿者行动,架起了疫情防控心理咨询的“连心桥”,先后接受一线医护人员、居家隔离群众在线心理咨询2300多人次,帮助大家正视疫情,疏导不良情绪,以更加理性平和的心态应对疫情,坚定信心、同舟共济。

王晓波

 

新闻编辑:刘佳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