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中心首页 > 县区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首页

孟州市:“十个从严”力夺“双胜利”
更新时间:2020-2-22 8:56:35    来源:焦作日报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孟州市面向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立足本地实际,补充完善并严格落实“十个从严”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奋勇争先,努力夺取两个战场“双胜利”。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争当焦作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孟州,必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力争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孟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和平说。

  至今仍是新冠肺炎“零确诊”的孟州市,在早预防、早动员、早部署的基础上,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推进疫情防控精准化、精细化。

   孟州把防控力量下沉到基层,从严设卡,在该市5个出入境口设立检查点,实行A、B、C、D车辆通行证制度,持证车辆在落实防护措施后方可放行。各村(社区)、居民小区在出入口设立检查站,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通告、公告以及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实行24小时值守;从严排查,加大对1月25日以后从疫区返孟人员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排查,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从严登记,对排查出的各类人员逐户逐人登记,详细了解相关人员的返孟时间、返回路线、活动轨迹、健康状况、人员接触史等,逐人登记造册。

  孟州把防控关口前移到一线,从严管控,最大程度避免人员集聚。该市除药店、农贸市场、生活用品超市、婴幼儿用品店和加油站正常运营外,其他经营性场所门店一律暂停营业。快递业推广无接触配送。实行“2+4”分包管控机制,即孟州市领导包乡、乡领导包村,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小组长、一名党员分包一个重点管控户,每天联系分包户,按要求询问基本情况,帮助解决生活困难。从严通行,所有小区楼院(含酒店式公寓、楼宇)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查身份证、查去向、测体温“两查一测”,单位工作人员出入需随身携带单位证明;除水、电、气、暖、通信等维修人员及医疗、消防等救助人员外,非必需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

  孟州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个人,从严隔离,凡外地返孟人员必须居家隔离14天。隔离家庭成员尽可能分住不同房间,戴口罩,勤洗手,使用专用碗筷,定期消毒,定时通风。隔离家庭成员不得外出与其他人员接触,家户与家户之间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餐。对确诊患者、疑似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

   孟州坚持从严复工,制定出台“13381”机制指导企业复工;从严消杀,机关事业单位、开复工企业对办公场所、工作区域等人员集聚地定时进行消杀;城管部门对垃圾池、垃圾中转站、城区背街小巷等公共场所进行定时消杀,不留死角。

  为给“双胜利”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孟州从严督导,防控指挥部督导组加大督导力度,创新督导方法,不定时对各级党支部、卡点、小区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党员、机关干部、两代表一委员等在防控工作中的表现进行督查;从严追责,打击各类失职渎职、违规违法的行为和个人。对拒不执行指挥部命令,隐瞒个人状况、扰乱妨碍防疫工作,情节严重的追究刑事责任;对机关干部工作中落实防疫要求不力、失职渎职、不听指挥的,纪检监察部门从严追责。

  孟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沛说:“孟州将进一步精准研判疫情防控工作,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记者 李英俊、张鹏 通讯员 牛联平)

新闻编辑:赵银岷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