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中心首页 > 县区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首页

山阳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一次会议
更新时间:2020-2-18 10:32:26    来源:焦作日报

  2月15日,山阳区委书记李建超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焦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王小平在市委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以及市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山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区领导李中阳、臧振田、王琳琳、闫利明、秦征、王满意、杨林出席会议。

  李建超强调,要抓实抓细排查防控。切实提升防控工作强度,紧盯重点人群抓排查,严把重点关口防输入,严控重点场所防扩散,坚持关口前移、力量下沉,不惜代价、不计成本,切实控制传染源头;要继续扎实有效做好流调各项工作,在确保流调工作快速、高效,流调内容准确、真实的前提下,及时做好流调情况对上、对外的报告和发布。

  要夯实压紧各方责任。区直单位人员下沉要做到应派尽派,街道对下派人员进行统一调配,及时培训,使其掌握工作要求与重点环节,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要加强对有物业管理小区的巡回督导、压实压紧物业公司责任落实。要深入明察暗访,强化督导检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要充分发动群众力量。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守护家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深化党群360工作法,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对于还未建立党群议事会的楼院,要学会借势借力,充分把群众动员起来、建立组织,从而形成有效抓手,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要内宣外宣同步发力。在加强正面宣传和公众健康教育的同时,党群、政府有关部门要切实利用好本系统、本领域对上的信息报送渠道,加大内宣工作力度,积极对上报送全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有效措施和先进典型、先进事迹方面的工作信息。

  要统筹推进重点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积极与上级对接,谋划准备好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逐次有序、分类施策、精准研判组织复工复产,抓好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落实;要继续完善应急管理、公共卫生服务、市场监管等体系,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郑小林强调,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杜绝麻痹思想;要继续加大严防死守力度,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加大宣传力度,消除居民恐慌感;要采取稳妥积极、有序安全的措施,全面做好复工复产工作。二要加强疫情防控,围绕快、准、细,全面抓好流调环节;要坚决做到应隔离硬隔离,防止疫情扩散;要落实规范零报告制度,严厉打击瞒报等行为,切实做好排查工作;要加强物资储备和市场供应,确保质优量足价稳;要畅通运输环节,帮助企业解决物资跨区域流通难等问题。三要牢记发展职责,统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坚决做到两手抓两到位,各主要经济部门要在推进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落实上狠下功夫,确保完成既定任务目标。四要切实提高执行力,各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要协调联动、明确职责,避免打乱仗,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

  会议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和经济运行等方面工作汇报。

(记者原文钊 通讯员李欣)

新闻编辑:刘佳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