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中心首页 > 县区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首页

博爱县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
更新时间:2020-1-15 9:51:33    来源:焦作日报

  1月4日,博爱县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对2019年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总结梳理,对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县县委书记陈泓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红卫主持会议;县领导杨树亮、李建芳、刘祖国、秦旭晨、孙学锋、雷一鸣、李军利,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主任科员刘伟光、副主任科员温金洋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道)以及教育、卫健等11家单位的党(工)委书记,围绕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方面工作进行现场述职。该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祖国,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学锋,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雷一鸣进行了点评。刘伟光对该县党建工作进行点评和指导,对该县高质量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陈泓在讲话中对各级党组织2019年扎实推进以政治建设为引领的党建高质量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2019年,各级党组织坚定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为全面推进“一轴两城五区”发展战略凝聚了强大正能量。

  就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陈泓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基层党建工作正确方向。要把政治摆在首位,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忘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首先,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科学内涵,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其次,必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必须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带头执行党的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引领和服务群众上干在实处、走在前面。第三,必须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要始终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真正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突出党建统领,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我们要一手抓基础、防风险,一手抓创新、树亮点,聚焦党建综合体建设、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基层治理三个重点,把基层组织的力量充分激发出来。要强化基层组织阵地建设,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细化工作标准、流程、模板,切实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发挥党建综合体作用,创新基层党建品牌,重点是继续探索创新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力争形成能够在全市叫响的集体经济发展品牌。要树立注重实绩的用人导向,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让实干者有位、让空谈者靠边、给担当者撑腰,激励广大干部主动作为,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三要筑牢思想根基,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要深刻把握其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首先是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压紧压实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其次是做大做强主流舆论。要利用好红色文艺轻骑兵等载体,持续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千场宣讲进基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舞台艺术送农民和道德讲堂等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爱党爱国,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落细。第三是创新意识形态工作方式。要发挥好融媒体中心作用,打造一批导向正确、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新型传播平台,巩固主流意识形态阵地。

  四要强化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首先是持之以恒转变作风。要继续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行动,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正负面清单,进一步细化党员干部容错免责机制等系列保障措施,用足用好监督检查和追责问责手段,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其次是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要始终把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多方面了解和掌握干部纪律作风表现,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推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常态化、常效化。第三是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紧盯脱贫攻坚、涉黑涉恶、惠民政策落实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重点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行为和作风问题,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与会同志对述职单位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博报)

新闻编辑:刘佳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