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中心首页 > 县区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首页

为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访温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亮
更新时间:2020-1-15 9:39:17    来源:焦作日报

  “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是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的新要求。”近日,温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过去的一年,温县统计局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行政效能、制度执行、作风转变、担当作为等方面的问题,实现了能力素质再提高、统计质量再提升,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统计支撑。

  “聚力党建,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王晓亮说,队伍和作风建设是做好统计工作的根本。温县统计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作风为抓手,着力打造政治坚定、作风过硬、服务高效的统计队伍,为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提供了保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作风建设有关制度和规定纳入学习内容,通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廉洁从家出发”等活动,把党建与统计业务、作风建设、精神文明等同安排、同部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县委有关规定,对原有不适宜的制度进行修订和完善,重新制定了机关考勤管理制度、文明奖发放办法等规章制度,建立奖勤罚懒的绩效管理机制,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对机关科室和二级机构实行“岗位工作责任制”,把每周工作任务细化,制定责任清单,建立工作台账,一周两通报,工作不欠账,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利用统计网站、微信等平台,大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提高了党员干部的素质,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聚焦主业,在服务发展上花气力。”王晓亮说,服务发展是统计工作的重要职能,温县统计局聚焦全县高质量发展,紧盯全年经济目标,超前谋划、主动服务,用统计高质量服务发展高质量。围绕发展目标,紧盯主要指标,做好监测、分析和预警,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指标、重点工作的预警监测。一是狠抓两个“入库”工作。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方面,建立按月统计和通报的工作机制,确保数据来源有凭有据,从源头上保证数据质量;在“四上”企业入库方面,出台了《温县“四上”企业入库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牵头部门和各乡镇(街道)下达全年入库目标任务,对成功入库的企业和组织入库的单位给予资金奖励,去年新入库“四上”企业达45家。二是依法统计,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的公信力。开展统计数据造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设立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举办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建筑业、工业、能源、住户收支调查等业务培训,从源头上遏制统计造假,组织开展工业、贸易、服务业、投资、农业、住户等专业数据质量检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学好、用好国家统计方法和制度,指导部门和企业规范统计行为,顺利完成了农业、工业、批发零售、服务业、投资、小康监测等十几个专业月报、季报、年报工作和统计监测工作任务,上报数据做到全面、准确、及时,圆满完成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三是围绕重点目标开展预警预测。对主要经济指标定期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完成情况,查找短板和薄弱环节,督促相关部门强弱项、补短板,为全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提供支撑;坚持对经济形势预测预判,及时监测预警经济运行中的苗头性、趋势性问题,充分发挥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测量仪、风向标作用;围绕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研判经济社会运行状况提供准确可靠数据支撑,全年编发《温县统计月报》12期、统计简报12期、统计分析调研65篇。

  王晓亮说,凝心聚力,在克难攻坚上作表率。在去年太极小镇棚户区改造征迁攻坚中,温县统计局征迁工作组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等困难,日夜奋战,协力攻坚,超额完成了棚户区改造征迁工作任务,被太极小镇棚改攻坚指挥部评为太极小镇棚改攻坚战“先进集体”,张清江、刘晓军等被评为“棚改英雄”“棚改模范”。在脱贫攻坚、“四帮四扶”等中心工作中,温县统计局全体员工冲锋陷阵、积极作为,作出了突出贡献。

  王晓亮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我们要强化危机意识、责任意识、赶超意识,主动担当、开拓进取,努力践行新时代温县精神,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记者 杨仕智)

新闻编辑:刘佳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