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中心首页 > 县区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首页

在全市2019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暨产业转型攻坚观摩评价活动中
更新时间:2020-1-14 10:32:18    来源:焦作日报

  笔者从日前召开的焦作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在1月6日至7日举行的全市2019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暨产业转型攻坚观摩评价活动中,孟州市获得年度优秀。

  2019年,孟州市按照“党建做引领、产业促转型、城乡谋振兴、民生新改善”的总体思路,突出“十大工业项目”建设和经济运行、平台建设、服务优化等重点工作,紧紧围绕跻身全省先进县(市)行列的目标,克难攻坚、奋勇争先,县域经济呈现强劲发展态势。全年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48.5亿元,同比增长8.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25.2亿元,同比增长8.7%;固定资产投资102亿元,同比增长1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98亿元,同比增长7.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2.8亿元,同比增长10.9%;产业集聚区位列全省第四,继续保持三星级;“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被评为全国示范县;“厕所革命”受到省、市充分肯定。

  在重点项目推进上,该市坚持把产业转型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突出抓好项目、载体、服务三项重点。一是抓项目。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年新上、续建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118个,总投资210.6亿元。列入省重点3个、焦作市重点24个。其中:总投资14.3亿元的中内凯思钢质活塞项目,建成3条智能化生产线,年产能达到70万只;总投资12亿元的隆丰高档牛皮革项目,规划4个车间,其中3个已完成土建工程,第4个主体工程已接近尾声,整个项目预计2020年年底建成投产;总投资5.1亿元的广济药业维生素B12项目,已全面动工,2020年年底前建成投产;总投资3000万元的皓泽电子年产5000万片智能对焦产品项目,规划6条线,投产两条、试生产两条、正在安装两条。年产2000万片智能对焦产品项目,厂房正在装修,预计2020年6月投产;总投资9亿元的晶能电源升级改造项目全面竣工,日产能达6.5万只,税收突破8500万元;总投资30亿元的领途电动汽车,2020年3月底前实现量产,全年产销量预计突破5万辆。

  二是抓载体。把城市作为支撑产业发展的最大载体,全年新上、续建城市提质项目34个,总投资104亿元。城区集中供热如期通暖,供暖面积达到25.6万平方米;总投入6000万元的吉祥湖公园今年元旦已开园迎客;101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全面启动。国家园林城市正在公示(1月13日公示期结束),国家卫生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通过暗访,城市承载力显著增强。

  三是抓服务。“围墙内的事由企业负责,围墙外的事由政府负责。”该市实行周一例会制度,坚持每周一召开产业集聚区工作例会,解决企业经营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做优“最多跑一次”。发挥企业服务部作用,让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甚至一趟也不用跑。企业只需要“一个电话、一封信函”,一些问题就能及时得到解决。2019年,该市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23个。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2019年为5.1万户企业和个人累计减免税费1.96亿元。

 (杨焱辉)

新闻编辑:刘佳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