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中心首页 > 县区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首页

修武:“暖心工程”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添薪续力
更新时间:2020-1-10 9:45:46    来源:焦作日报

  端坐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课堂里,聆听专家学者“提神醒脑”之教,走进标杆企业,探寻“做精做强”之道。连日来,“很有收获”已成为修武县企业家们学习后感叹最多的一句话。

  2019年12月15日,修武县组织60余名企业家、金融部门负责人、部分乡镇及县直单位服务企业责任人汇聚首都北京,走进中国人民大学,参加修武县企业家“暖心工程”暨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共同开启了一场“充电”之旅。

  这场“充电”之旅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修武县创优发展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打造修武经济“升级版”的强烈决心,也是修武县委、县政府落实企业家“暖心工程”的具体体现。

  “暖心工程”

  让企业家创业更安心

  2016年,修武县在总结干部“暖心工程”经验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实施了企业家“暖心工程”,推动干部队伍工作作风持续转变,破解企业发展难题,让企业家在修武创业兴业更安心、更放心、更舒心。

  沉下身子、迈开步子、甩开膀子,该县积极践行以“民心导向”统领经济社会的发展理念,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建立由县委书记任修武县企业“首席服务员”的服务企业队伍,成立“三位一体”分包重点企业(项目)重任体系,建立“两不见面”企业服务机制,保证企业的事有人问、有人管,做到参与不干预,服务不包办,添彩不添乱。

  “实行企业家‘暖心工程’,给市场主体以信心和温暖,让政府与企业、干部与企业家携手奋进,共同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谋求更大作为。”市委常委、修武县委书记郭鹏说。

  建立“两不见面”服务企业机制,在企业项目落地时,需要与群众打交道的如用工等问题,由服务人员全程解决。企业建设、经营时,需要与政府职能部门接触的如备案、办理营业执照等手续,也由服务人员全程协调办理,实现企业负责人与办理手续职能部门人员和项目所在地群众“不见面”,让企业避免“两头跑”“多头跑”,将主要精力放在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上,真正实现服务员和信息多跑路、群众和企业少跑腿,让企业家们一门心思抓生产经营、抓企业发展。

  一对一服务

  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对全县重点企业(项目),每家明确一名县级干部、一名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名科级干部共同联系分包,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动真碰硬解决企业建设、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很多问题都得到了切实解决,比如新址房产登记问题、优秀人才引进问题等。”河南华东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剑平感慨道,作为一名刚在修武“安营扎寨”的企业家,“暖心工程”激发了企业家在这片热土创业兴业的蓬勃热情。

  自企业家“暖心工程”实施以来,该县帮助企业代办各类手续350余项,征集企业(项目)难题隐患356个,目前已解决315个。

  河南建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面对外地员工的住宿和子女就学问题一筹莫展。该县主动为企业协调了17套公租房,解决了员工住宿问题,安排两家孩子就近进入县城读书。

  修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群生是重点企业“三位一体”联系县级领导,作为河南升华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高端铝压延项目的“服务员”,当他得知项目急需2000万元流动资金后,及时联系县金融办和农商行,现场组织政银企对接。自项目开工以来,刘群生先后协调项目占地、用工等各类难题,该项目实施用时8个月即实现投产。

  想企业所想

  形成浓厚爱商亲商氛围

  为保障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修武县坚持绿色发展观,前置项目审核,对不符合可持续发展要求的项目企业“零容忍”。2019年以来,该县仅拒绝采砂、石料加工等项目就有20多个,项目资金达10余亿元。对于符合入驻条件的企业,修武县用一系列暖心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在修武创业兴业的激情。

  为了保证暖心行动有效落地,着力营造清清白白的政商关系,该县进一步织牢织密保障体系,在深入企业调研需求、组织座谈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出台《企业家“暖心工程”实施办法》《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工作机制》等惠企文件。

  谋划“企业问政大评议”活动,由企业现场打分,对涉企服务部门工作作风、服务态度、工作效率现场集中评议,得到差评的部门要被约谈问责。

  建立服务企业“双向通”制度,企业负责人遇到发展重大难题可以直接约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避免在中间环节被“卡脖子”。

  成立“优化法治环境、护航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护航办公室,设立全天24小时举报电话,先后立案查处多起影响企业发展的刑事案件,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00余人,进一步优化了企业发展环境。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暖心举措赢得企业家纷纷点赞。

  暖心服务

  搭建政府与企业“连心桥”

  近年来,修武县先后组织129名企业家赴中国海洋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开展企业管理创新培训考察活动。通过培训,企业家的视野开阔了,思路更活了。河南鑫宇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环宇石化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创新发展思路,积极探索资本市场,成功在新三板挂牌上市,为企业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为企业颁发“荣誉市民”“优秀企业家”“企业科技带头人”“功臣企业家”“招商功臣”5项发展荣誉,让企业家在修武投资更有尊严;为企业家量身定制“云台绿卡”、健康体检、安排子女就学等10项暖心“礼包”,让企业家感受到家的温暖。该县先后发放“云台绿卡”110本,安排企业家子女就学46人;利用重阳节、春节等节日对48名企业家的父母进行了暖心慰问。

  感受暖心礼遇的企业家,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以商招商蔚然成风,积极推介修武,引荐上下游产业链客商到修武投资兴业。截至目前,通过企业家获得招商信息200余条,对接洽谈成功签约项目35个,总投资达40多亿元。政府与企业之间形成了正向互动、共赢互惠的良性机制。

  “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靶向服务’,精准破解企业发展的‘急难愁’,让企业家在修武拥有更大的发展平台和更好的发展机遇,为修武经济的发展提升谋求更大突破、彰显更新作为。”修武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负责同志说。

  辛文珂

新闻编辑:刘佳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