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国际 | 焦作 | 县区 | 视频 | 政务 | 专题 | 直播 | 财经 | 旅游 | 民生 | 法制 | 健康 | 汽车 | 军事 | 体育 | 数字报纸 | 教育 | 房产 | 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频道 > 网盟聚焦 > 推荐头条 > 正文
洛阳网:洛阳女子耿媛媛每天坚持给流浪汉送饭获网友点赞
更新时间:2014-10-23 10:41:36 信息来源:洛阳网

 

核心提示:
   一张张已经被沤烂的纸币,有些字迹已经模糊不清,因为拿不起来,只能用一本书托着……昨日,耿媛媛看着这些纸币说:“心意领了,但这钱我可不能要,还是那句话,不能让他饿着,饭还是要继续送。”耿媛媛送饭的对象是一名流浪汉,故事得从一个网帖说起。
天气冷了,送来热乎乎的饭菜

  一张张已经被沤烂的纸币,有些字迹已经模糊不清,因为拿不起来,只能用一本书托着……昨日,耿媛媛看着这些纸币说:“心意领了,但这钱我可不能要,还是那句话,不能让他饿着,饭还是要继续送。”

  耿媛媛送饭的对象是一名流浪汉,故事得从一个网帖说起。

  一个网帖,一片点赞“善良的她坚持给流浪汉送饭”

  21日晚上,一名网友在洛阳网《洛阳社区》发帖,讲述了一位名叫媛媛的女士,半个月来一直为流浪汉送饭菜和水的故事。

  网帖中说,媛媛无意中在自己的出租屋附近发现了一个流浪汉,因为不忍心让他挨饿,于是天天送饭就成了她的一项“硬任务”。每天早上上班前,媛媛买6个蒸馍给流浪汉送去,晚上下班了又去周边的小饭馆,向店家“化缘”一些饭菜,有时干脆买一些蒸卤面、饺子给流浪汉送去。如今,媛媛的行为已经坚持了半个月,因为时刻惦记着送饭,她的工作和生活也受到了影响。

  对于媛媛的行为,这名网友称赞道:“这姑娘,人美心更美!”网帖下面,网友纷纷留言称赞。

 

  一个念头,一项坚持“不能让他饿着了!”

  按照发帖人留下的电话号码,昨日上午9时许,洛阳晚报记者和媛媛取得了联系。她说,自己名叫耿媛媛,今年34岁,在定鼎大桥附近开了一个打印店。“我刚买了6个馒头,打算给他送去呢,今天时间已经晚了!”电话那头,耿媛媛的声音有点儿着急。

  20分钟后,我们在老城区邙山办事处营庄社区见到了耿媛媛和她一直照顾着的流浪汉。当时,这名流浪汉正趴在树枝堆起的“床”上,衣服已经很破了,头发和胡子都很长。见到媛媛,他嘿嘿一笑,一边打招呼“来啦”,一边顺手接过她递来的馒头。

  “这半个月我天天过来,他现在只认识我。”耿媛媛说,10月5日晚上,自己从吉利区老家返回营庄社区的出租屋时,在村口发现这名流浪汉正在垃圾堆里找东西吃。“你饿不饿?渴不渴?”看他实在可怜,耿媛媛问道。

  “饿,吃东西。”

  听到这样的回答,她便回家拿来了泡面、苹果和梨给他吃。

  第二天,耿媛媛上班时看到流浪汉还在原地待着,她便买来了饼干、馒头等食品,晚上又捎回一大碗卤面。“不能让他饿着了!”带着这个念头,耿媛媛一直坚持了半个月。

  一包纸币,一句回应“对我好,66块钱,你拿着吧!”

  其实,耿媛媛也有自己的苦恼——自己经营的打印店是小本生意,可是现在,除了负担自己的日常开销外,她还要额外支出流浪汉的吃饭费用。

  “他的饭量实在太大了,面条连吃四碗还说饿。”耿媛媛苦笑着说,无奈之下,自己想到了一个方法——帮流浪汉“要饭”。耿媛媛的打印店附近有不少小吃店,她挨个儿找到了几家熟悉的店铺,告知流浪汉的情况,恳请对方“帮忙留点儿剩饭”。

  一对热心的夫妇送给耿媛媛一大袋子小面包,还送给她一个桶盛饭用;一家小吃店的老板给她盛了一碗卤面,坚决不收钱。在流浪汉的身边,记者看到几个塑料袋,里面装满了各种吃食,这都是媛媛为他准备的。

  “昨天晚上我给他送饭的时候,开玩笑地抱怨,我真是受不了了,对工作、生活影响太大了。”耿媛媛说。可是随后,流浪汉的举动却让她受到极大的震撼:他从破衣服里掏出一把黑乎乎的东西递过来,见耿媛媛不接,他又捡起一旁的食品袋包好,塞到耿媛媛手里。“到银行可以兑换,对我好,66块钱,你拿着吧。”他说。

  耿媛媛打开一看,是一张张已经被沤烂的纸币,有些字迹已经模糊不清了。“这应该是他乞讨的钱,不知道攒了多久,这是感谢我对他的照顾吗?”这一刻,耿媛媛打定了主意,流浪汉只要在这里住着,自己就一直给他送饭。

一阵奔忙,一个心愿“希望他能找到家人,早点儿回家”

  采访中,记者试图和流浪汉交流。从断断续续的回答中,我们了解到他叫“李永成(音),1962年生,有个弟弟叫李永健(音)”,住在“离西关一里多地的出租屋”,已经离家一个多月了,他还抬起左手,让我们看手腕上用红绳绑着的家门钥匙。

  “天气越来越冷了,真怕他冻坏了。”媛媛说,18日晚上下雨,自己已经睡下了,想到流浪汉可能要淋雨,又起身打着伞跑到外面,用一块广告布给流浪汉盖住。而眼下除了送饭,自己还得做两件事,一是求助自己的客户为流浪汉捐点棉衣、棉被;二是需要将流浪汉寄居的废弃储物室装个厚实的门帘,用于抵御冷风。

  耿媛媛告诉我们,有人曾经劝她“别再送吃的,这样他更不走了”,可是她实在不忍心让流浪汉饿着,自己良心上也过不去。“不过,我还是希望他能找到家人,早点儿回家。”她说。

  读者朋友,如果您认识这名流浪汉的家人,或者知道他的详细信息,请及时拨打本报热线66778866和我们联系,让我们一起帮他回家。(记者 李岚 见习记者 王澍 社区特约记者 何成智/文 杜武/图)

新闻编辑:马雅宁 

 

热图排行

APEC财长会议今在京召开 警方反恐海报亮相市区

最年长外裔政协委员逝世 周恩来曾批准其入籍

丹江口库区将拆除网箱养鱼设备 保“清水进京”

中央气象台发布霾预警 京津冀局地今日有重度霾
相关信息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媒体
每日推荐 更多>>
固顶新闻CPI同比上涨2.4% 食品等新涨价因素是主因
普通新闻真诚感谢城市美容师 3800份礼物送给环卫工人
普通新闻来焦参加执业药师资格考试 带旺我市考试经济
普通新闻我市残疾人心理辅导站成立 为残疾人送去关爱
普通新闻六旬翁勇救落水女 市民点赞:老领导,好样的
固顶新闻全国最高寿十对夫妻河南占四对 领跑全国
普通新闻郑万高铁获批河南段年底开工 河南米字形高铁
普通新闻登革热在郑州流行风险较低 教你如何消灭花蚊
普通新闻河南有望近期具备监测埃博拉病毒能力 看如何
视频新闻 更多>>
固顶新闻 焦作日报与您同行专题
普通新闻 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圆满闭幕
普通新闻 她4分44秒的演讲,却让整个世界都沉默了!
普通新闻 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在我市隆重开幕
普通新闻 市车管所开门纳言 邀请代表委员上门“挑刺”
   热点专题 更多>>
网址导航
广州之窗 p2p网贷平台 保温材料 NBA直播 信和P2P理财 网络调查 智选 苗木网 上海九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