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时评 > 正文

新闻中心首页

“人权观察”抹黑中国人权状况用心险恶
更新时间:2020-1-17 9:08:2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1月15日电 非政府组织“人权观察”日前在纽约发布所谓《2020世界人权报告》。该报告大量引用未经证实的消息或者虚假消息,对中国的人权状况进行无端指责,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充斥着偏见与双重标准。“人权观察”如此抹黑中国,用心险恶。

  “人权观察”组织负责人肯尼思·罗特在报告导论中用极其不负责任的语言描绘中国人权状况。然而,得到国际社会公认的事实是,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在发展中促进和保护人权,走出了一条符合国情的中国特色人权发展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国际社会普遍认为,新中国70年的辉煌历程为人类社会重新定义了发展的内涵。

  70年来,中国的人权事业取得了历史性进步,减少了8.5亿贫困人口,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超过70%,建立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教育、社保、医疗和基层民主体系。如今,在中国的土地上,没有战乱、恐惧和流离失所,中国人民过着日益安宁富足的生活。美国皮尤中心的民调显示,2019年度中国民众对政府的满意度超过86%,为全球最高,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的47%。中国的发展历程,在很大程度上重新定义了长期以来被西方话语权垄断了的“人权”概念。

  无论“人权观察”如何抹黑中国,世界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进步的充分肯定,不断“打脸”这些昧着良心说话的所谓人权组织。2019年3月,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核可了中国参加第三轮国别人权审议的报告,120多个国家对中国人权成就表示支持和赞赏。他们认为,今天的中国已经在发展、减贫、健康、残疾人事业、人权技术合作等领域取得巨大进步,在加强人权司法保障等方面也取得了积极成果。

  众所周知,用人权问题对意识形态不同的国家进行指责甚至攻击,向来是西方一些国家或机构丑化他国形象、干涉他国内政、遏制他国发展的手段和工具。一些所谓的“人权”组织,打着维护人权的幌子,暗中与美国等西方发达国家政府里应外合,干涉他国内政,已成为公开的秘密。

  2014年5月,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埃斯基维尔与麦奎尔寄了一封题为《关闭通往美国政府的旋转门》的抗议信给“人权观察”。抗议信一共获得了131名专家学者联署,批评“人权观察”与美国政府之间有着复杂且密切的关系。抗议信指出,“人权观察”对于各国的人权标准和判断往往与美国政府的外交政策和外交利益保持一致,这些现象已经损害“人权观察”的独立性与公信力。

  该组织大搞人权双重标准的事例比比皆是。它对非西方阵营的国家人权状况动辄指手画脚,而对西方国家政府侵犯人权、违反国际法等种种行径三缄其口。2013年2月,“人权观察”谴责叙利亚政府在内战中非法使用导弹;同年8月,美国违反国际法,以导弹攻击叙利亚时,该组织却“知趣”地保持沉默。

  无视中国人权事业巨大进步,怀着险恶用心抹黑中国,其目的注定不会得逞。谎言成性,损伤的只会是自身信誉,停止对中国人权状况的信口雌黄,才是正道。

新闻编辑:殷爱萍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新闻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