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中心首页 > 河南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首页

河南省确诊病例已全部出院
更新时间:2020-4-15 14:56:48    来源:新华网

  发布会采用现场交流的方式,邀请河南省支援湖北武汉的医疗队队员代表回答记者提问,讲述在湖北武汉一线的抗疫经历和感悟体会。

  昨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51场“同乡英雄”系列新闻发布会,现场通报了全省疫情防控的最新进展情况。

  4月13日0时~24时,我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死亡病例,新增出院1例。

  截至4月13日24时,我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76例(其中境外输入3例),累计出院1254例,累计死亡病例22例。

  目前我省无在院治疗病例,确诊病例全部出院。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本地报告2例,境外输入报告5例)。自1月21日起,全省已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0144人。4月13日解除观察47人,目前有3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累计在舱内工作超过4752小时 分管患者零死亡

  河南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有队员105人,分别来自3个省辖市、20个单位,如何使队员们快速融合、形成战斗力,确保零感染、打胜仗?这对于河南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省卫健委药物政策与基本药物制度处处长孙威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

  “我们的办法是,将党支部建在火线,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孙威说,抵达武汉后,迅速成立了第八批医疗队临时党总支,下设三个党支部、三个党员突击队。成立3个医疗小组、1个感染管理小组、10个护理小组,实现组织高效运转,并先后召开党组织会议39次、上党课14次、重温入党誓词4次、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3次,火线入党71人。

  在34天的战斗中,医疗队累计进舱792人次,累计在舱内工作超过4752小时,累计管理患者402人,其中治愈出院267人,分类转出135人,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出院患者零回头、安全零事故的目标。

  “你们救治病人 我来保护你们”

  2月4日,郑大一附院组建了一支由46人组成的河南国家医学紧急救援队,感染管理科医师娄昊作为院感人员代表奔赴武汉疫情一线。

  所谓的院感,是指医护人员进出方舱医院时,帮助穿戴防护装备。看似普通平常,实则穿戴防护装备是否到位,直接关系到医护人员的感染风险,进而关系到新冠肺炎疫情的成败。

  深感重任和压力的他,在疫情防控一线不断地重复着“你们救治病人,我来保护你们”这句话来给自己鼓劲、加油,同时也用实际行动为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保证进舱人员人人过关,他全程跟踪进舱医护人员,坚持现场督导。进舱医护人员每日四次交接班,每个班次娄昊都会随队至方舱医院,领用防护物资后核查防护用品质量,确保每一位队员使用的防护物品达到要求;指导进舱人员穿戴防护用品,并要求自查、互查防护是否规范到位;一对一指导出舱人员,保证每个人无暴露脱除防护。

  在队员隔离期间,娄昊也毫不松懈,全体队员坚持每天测量体温,观察相关症状,娄昊便每日进行汇总,随时关注队员们的健康情况。

  直至隔离结束,46名队员经过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全体队员均为阴性,真正实现了全体队员“零感染”的目标。

  24天为2107人次做了新冠肺炎CT筛查

  “与我省派出的其他医疗队相比,我们第十三批医疗队有点特殊,我们30名队员分别来自省内25家医疗机构,到武汉后,又分到4家方舱医院工作,但大家团结一致,配合默契。”河南省第十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河南省肿瘤医院医学影像科主管技师刘文涛说。

  2月22日,作为省内首批援鄂医疗影像技师队,刘文涛和29位队员连夜集结赶往武汉。在高铁上,他们得到要在4家方舱医院开展对口支援的指令,随即依据方舱收治病人量,进行了分组。

  第二天,30名队员就按照分工投入紧张的工作中。4支小分队接手4家方舱医院的CT设备检查和操作任务后,各队因地制宜制定出最优化的检查流程,包括机房感控、患者射线防护等,每天需要身穿两层密不透风防护服,连续工作4小时,为确诊患者提供最准确的诊断。截至3月10日,全队累计检查患者1797人次。

  3月15日、16日江汉方舱队伍临时接到协和医院求助,再次入舱为江汉方舱医院后勤、安保、保洁人员做新冠肺炎CT筛查工作,共检查310人次。

  取得胜利是对父亲最好的告慰

  河南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赵松的父亲卧病在床四年之久,在医疗队出发前夕已经病情危重,但是他还是要求前往武汉一线展开救治工作。

  2月19日上午10点51分,赵松的父亲不幸去世。“不发讣告、家里不设灵堂、不送花圈、不收任何人的礼金,一切从简,不给领导找麻烦,当前疫情防控非常时期骨灰盒暂存火化场。”这是赵松当天向后方发出的唯一一条微信消息。

  为了不影响队员们的情绪,赵松默默走进了自己的办公室。当小小的空间只剩自己时,他忍不住放声痛哭。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因为我还带着队伍在前线,救援队45名队员安危是我的责任,我知道自己肩负使命有多重,在失去亲人的锥心之痛中,我只能依靠全负荷的工作重压和疲劳感缓解悲痛。”赵松说。

  他擦干眼泪,走进会议室,把对父亲的思念和哀悼深埋心底,化作前行的动力。他相信,取得抗击疫情最后的胜利,是对父亲最好的告慰。

  如今,赵松带领队员们完成任务安全返回,河南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也成为入舱时间最长、分管区域最大、分管床位最多、收治病人最多、病历书写质量最优的医疗队,实现了江汉方舱医院患者“零死亡、零回头”、全体队员“零感染”的目标。

新闻编辑:杨铭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