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中心首页 > 河南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首页

郑州海关十二项措施支持中欧班列发展
更新时间:2020-3-27 8:54:39    来源:新华网

  记者昨日从郑州海关获悉,为服务我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郑州海关研究制定了12项细化措施,围绕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拓展业务范围,丰富口岸功能等方面,支持中欧班列(郑州)更好发展。

  其中,在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方面,支持企业自主选择通关模式,鼓励企业采用通关一体化模式办理进口通关手续,无须查验的货物,在抵达进境口岸后即可快速提离。对于中欧班列(郑州)舱单中运单为同一进出境口岸、同一日期、同一车次、同一境内收发货人、同一合同、同一品名,且采用通关一体化模式申报的货物,支持舱单归并申报,降低申报成本。推行中欧班列(郑州)24小时预约通关,在郑州海关所属车站海关设立专门窗口,为进出口货物提供通关便利。加快推进与中欧班列沿线国家“经认证的经营者”(AEO)互认和通关便利措施实施,使更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贸易往来的企业成为海关AEO企业。

  在拓展业务范围方面,支持中欧班列开展跨境电商、快件、邮件运输业务,支持邮政企业在中欧班列进出境口岸进行业务布点,推动中欧班列进出境运邮业务常态化。支持开展以铁路运输为纽带的多式联运业务,允许中欧班列货物通过多程转关办理海关手续,加强中欧班列运输与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对接。积极推进“海关—铁路运营商推动中欧班列安全和快速通关伙伴合作计划”实施,推动中欧班列进出口企业加入中欧安全智能贸易航线试点计划,促进沿线国家海关间数据交换、信息共享,加强海关交流合作,提升中欧班列跨境运输便利化水平。

  在丰富口岸功能方面,支持郑州建设中欧班列枢纽站点或集结中心,在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开展组货业务及内外贸货物混编运输业务,释放中欧班列运能。支持优化整合海关监管场所(场地)、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开展铁路口岸大监管区建设,提升铁路口岸监管场所整体水平。拓展铁路口岸能力,支持海关指定监管场地和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二期)项目建设,为中欧班列发展提供平台支撑。

  此外,郑州海关还将与重点进出境口岸海关建立协助配合机制,双方海关确定通关保障联系人,及时解决企业在中欧班列通关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好协同监管,保障贸易畅通。

新闻编辑:杨铭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