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中心首页 > 河南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首页

王国生在座谈时勉励驻村第一书记 在战疫战贫两场硬仗中壮筋骨长才干
更新时间:2020-3-2 9:15:55    来源:大河网

  3月1日,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来自全省各地的驻村第一书记围绕大抓基层基础、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畅所欲言、深入交流。

  “无论战疫,还是脱贫,党员靠前站,群众就有信心。”来自嵩县大青村的张敢、兰考县张庄村的王晓楠分享了在疫情阻击战、脱贫攻坚战中的收获与感悟。王国生说,实践是最深刻的教材,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受考验磨砺,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关键时刻靠得住,真正成为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卢氏县花马村的贠安良讲述了用心服务群众,让获得感、幸福感扎根群众心中的故事。宜阳县武坟村的卢鑫介绍了引导村民发展特色种植增收致富的经验。王国生说,驻村要驻身更要驻心,和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关键时刻站在一起,服务群众心在一起,增收致富干在一起,才能赢得群众的支持信任,更好地动员群众、凝聚群众。

  丁伟斌在卫辉市龙卧村推进文明家庭、卫生家庭等乡村文明创建,把村里的人心聚起来、正气树起来,王国生指出,扶贫要先扶志,大力倡树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凝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西华县孙庄村的秦倩依托当地资源创建胡辣汤自主品牌,带领群众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产业。王国生强调,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着力增强发展后劲、带贫能力,走可持续发展的扶贫之路。

  来自泌阳县河南村的村支书余永立介绍了第一书记的到来给贫困村带来的变化,叶县龙泉乡党委书记王志远交流了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发挥第一书记作用的经验体会。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负责同志汇报了有关工作。王国生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关心关爱第一书记,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落实保障政策,创造工作条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大家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

  王国生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们致以慰问和感谢,他强调,疫情阻击战、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必须打赢的两场硬仗,基层疫情防控任务依然严峻艰巨,脱贫攻坚还有很多没有啃下的“硬骨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动力、夯实责任,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要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聚焦解决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扶贫产品卖不出、扶贫企业复工复产、惠民政策落实不畅等问题多想办法、多下功夫;加强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防止因疫情返贫致贫。要把基层基础夯得更实,以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大抓治理为导向,深化落实强基固本三年行动,发挥好“领头雁”作用,聚焦主责抓党建,努力把支部带强、把支书带优、把党员带好,打造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要把本领能力练得更强,持续保持对群众的亲劲、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在实践中检验和提升群众工作的能力、狠抓落实的能力、带贫致富的能力、基层治理的能力,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的实践中锤炼作风、提高本领。

  孔昌生、穆为民、武国定出席座谈会。

(记者 李铮 冯芸)

新闻编辑:刘佳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