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中心首页 > 河南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首页

河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七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防控不松劲 春耕不误时
更新时间:2020-2-26 10:24:37    来源:大河网

  疫情需防控,春光不等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春季农业生产也正处于关键时节。2月25日,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七场新闻发布会上,省卫健委、省农业农村厅、省疾控中心、省生态环境厅等部门负责同志,就我省疫情防控最新进展、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企业生产保供等热点问题,回应公众关切。

  持续两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第三批口罩即将投放市场

  2月24日,我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出院病例59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737人。截至24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1例,累计出院989例,目前在院治疗263例,现有疑似病例16例。

  “全省持续两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这并不意味着病毒已被战胜,现在还不到喝庆功酒的时候。”发布会上,省卫健委副主任张若石表示,随着人流、物流的逐步恢复,对疫情防控提出了新的挑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

  张若石提醒,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加强流动人口健康管理,广大外出和返岗人员,在出行前、出行途中和到达目的地这三个时段,一定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下班不外出,配合疫情防控管理。

  随着复工复产步伐的加快,对口罩的需求大幅增加。张若石介绍,我省在做好医务人员防护需求保障的情况下,于2月15日、23日在多个省辖市进行了医用口罩的市场投放,还即将启动第三批市场投放,加大力度覆盖全省。

  小麦长势好于常年 麦田管理及时跟进

  农事不能误,农时不等人。我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在织密乡村疫情防控网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抓好春季农业生产,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今年,我省小麦种植面积稳定在8550万亩,与上年基本持平。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保仓介绍,当前小麦长势好于上年、明显好于常年,一二类苗比例达87.2%,比上年增加1.8%,比常年增加4.1%。小麦正处于返青起身期,墒情总体适宜,中耕、追肥、化除、浇水等措施正在及时跟进,麦田管理从南到北正陆续展开。

  为保障百姓的“菜篮子”,1月28日至2月20日,全省已扩种蔬菜19.4万亩,2月蔬菜采收面积57.2万亩、蔬菜产量98.2万吨。积极推动畜牧生产,支持补栏增养,2月份我省可供应猪肉40万吨、牛羊肉6万吨、禽肉15万吨、生鲜乳10万吨、禽蛋40万吨。

  发布会上,针对当前农业生产规模经营主体用工难、用工贵的问题,延津县县长李泽宙介绍了经验。该县积极组织当地农民和返乡人员就近就地参加农业生产,鼓励家庭农场、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开展互助合作、互换用工等方法,解决用工难问题。

  省疾控中心副主任赵东阳表示,有疫情的地方,如果春耕生产是在开阔的地方,不必担心劳动生产会感染新冠肺炎。在蔬菜瓜果大棚等封闭的空间内劳作,如果是共同生活的一家人,一般不用佩戴口罩;如果是多个家庭共同劳作,需要注意距离的间隔,必要时佩戴口罩。

  农产品加工业产能稳步恢复

  我省农产品加工业包括米面油、肉蛋奶、果菜茶等,门类多,市场大。加快农产品加工业复工复产,是当前稳产保供的重要一环。

  发布会透露,截至2月24日,全省1648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实现复工复产,省级以上龙头企业开工率达到53.6%。全省1558家疫情保供重点龙头企业中,已开工1010家,占比65%。

  刘保仓介绍,我省通过采取加强上下游产销对接、“点对点”服务解决用工难、积极组织开展银企对接等切实措施,推动农产品加工企业及时复工复产。目前已有部分龙头企业与银行达成贷款协议,获得贷款14.5亿元。其中,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向益海嘉里、中粮集团等企业应急发放粮油购销、加工贷款2.1亿元,向万邦、牧原、金豆子等企业应急发放物流运输、畜牧、蔬菜等贷款3.2亿元。

  他表示,总体上看,目前我省农产品加工业的产能正在稳步恢复。

  医疗废物能做到“日产日清”

  疫情防控期间,会产生大量的医疗废弃物,它们能否得到有效处置?

  “总体来看,我省的医疗废物能够得到及时、安全处置,特别是疫情定点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能做到‘日产日清’。”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李维群说。

  目前,全省共有27个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17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各建设有1个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兰考、汝州、滑县、长垣、永城、鹿邑、新蔡、上蔡、平舆等9县市也建设了县级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

  李维群介绍,现在全省医疗废物日处置能力是370.5吨,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医疗废物每天的产生量基本保持在140吨左右。

(记者陈慧)

新闻编辑:刘佳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