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中心首页 > 河南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首页

河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0-2-20 9:58:27    来源:大河网

  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遇到资金问题该咋办?我省金融业能否急企业之所急,有针对性提供差异化服务?2月19日,在省政府第十二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银保监局、河南证监局、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原银行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回答了公众关切。

  1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160亿元支持战“疫”企业

  “据不完全统计,全省银行业机构1月20日以来累计为抗击疫情提供信贷支持超过160亿元,贷款利率不超过同期基准利率。”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张云定说,国开行河南省分行1月28日至29日,向信阳、周口、驻马店、商丘、鹤壁、濮阳、长垣、兰考、邓州、桐柏等十个市县及中建七局投放应急贷款6亿元,专项用于医疗卫生防护用品生产及专业医院的建筑施工等。工行、农行、中原银行、农信社等金融机构1月28日一天就向长垣市卫材生产企业投放7亿多元,保障企业生产需要。

  今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从细化政策措施,突出精准支持,建立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四个方面,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服务工作。

  2

  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40亿元专项再贷款已到位

  “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行业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支持加快复工复产。”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副行长王深德说。截至2月18日,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已经向中原银行、郑州银行、平顶山银行3家地方法人银行发放40亿元专项再贷款,22家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获得44笔优惠贷款。

  疫情过后,人行郑州中心支行将发挥好货币政策集合效应,帮助企业平稳发展。一是用足用好支农、扶贫、支小再贷款以及再贴现共计533亿元限额。二是推出“防疫再贴直通车”业务,提供便捷高效的再贴现服务。三是及时为地方法人银行备案445亿元大额存单和170亿元同业存单发行额度。

  3

  河南银保监局: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量不低于去年

  据河南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杨济时介绍,今年将坚持小微金融服务“增量、降价、提质、扩面”目标不变,全力提升小微服务总体水平。

  2020年,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单户授信1000万元及以下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量不低于去年,法人银行业机构要实现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分支银行业机构要完成上级下达的普惠型小微企业信贷计划,各行有贷款余额的户数不低于上年水平;努力实现普惠型小微企业的贷款综合成本进一步降低;努力提高小微企业贷款中的信用贷款、续贷和中长期贷款的比例;努力将新增贷款更多投向首次从银行机构获得贷款的小微企业,提高首贷比率。

  4

  河南证监局:81家上市公司中已有75家复工

  “截至目前,全省81家上市公司中已有75家复工,其中70%以上公司复工复产率超过50%。”河南证监局副局长张智说,为了推动上市企业平稳发展,河南证监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持续做好股权质押、债券兑付等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继续指导辖区企业积极对接资本市场。“全省目前有42家在审在辅导拟上市企业,为近年来最多,还有10家上市公司正在开展并购重组和股权再融资,涉及金额183.97亿元。”张智说,要支持企业利用好注册制改革、再融资制度修订、新三板改革等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政策机遇,以及抗击疫情融资绿色通道,加快对接资本市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5

  工行河南省分行:“九个着力”挺复工

  “当前,我们把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2月以来为19家重点企业和项目发放贷款18亿元,1月28日,对新乡卫材生产企业,5个小时完成1亿元纯信用贷款投放。”工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李照明说。

  未来该行将采取“九个着力”举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分别是:着力靠前指挥、着力保障规模、着力提高效率、着力支持重点项目、着力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着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着力压降融资成本、着力稳定企业信心,着力保障客户权益。

  6

  中原银行: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帮小微企业渡难关

  “截至2月18日,全行发放疫情防控专项贷款27户、13.75亿元,通过交易银行融资产品支持10家医院合计7626万元,用真金白银保障了全省民生物资的正常生产。”中原银行行长助理刘清奋说,中原银行将发挥创新优势,全力保障中小微企业稳定经营。

  中原银行将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企业客户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申请“税单贷”“永续贷”“政采贷”等线上金融服务产品,降低线下服务带来的感染风险。针对疫情中遇到困难的小微企业,中原银行推出了包括专项资金支持、提供宽限服务、加强线上服务等十项服务措施,帮助小微企业顺利渡“难关”。

  新闻1+1

  我省第十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本报讯(记者李悦)2月19日下午,我省第十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在省卫健委楼前广场举行,148名队员随后将启程奔赴武汉。截至目前,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共10批,队员990人。

  第十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由来自开封市、平顶山市、安阳市15家医疗机构的148名医务人员组成,其中医生25名、护士120名,专业有呼吸、重症、感染等,年龄最大的51岁,最小的仅21岁。另外,医疗队还配备了3名感控管理人员,其中医疗队队长由安钢总医院副院长魏兆勇担任,安阳市肿瘤医院护理部主任张一红担任联络员。

  在出征仪式上,魏兆勇代表全体队员表示:“我们是守护生命的白衣战士,要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圆满完成救援任务,向家乡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记者逯彦萃曹萍)

新闻编辑:刘佳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