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中心首页 > 河南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首页

巡视进行时·反馈篇之二丨河南省委巡视组集中向十届省委第七轮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更新时间:2020-1-17 15:14:47    来源:河南日报

  1月6日至7日,省委13个巡视组集中向39家被巡视单位反馈了巡视意见。今天,本报继续刊发省委巡视组对被巡视单位的反馈意见。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中央工业和信息化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执行意识形态责任制有差距;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选拔任用问题突出,破解制约发展瓶颈和难题乏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缺失。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李涛表示,将以此次巡视为契机,把认真领会反馈意见、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真正把整改工作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用好巡视成果,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真正做到“抓整改、解难题、促发展”,努力推动我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再上新台阶。

  省生态环境厅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系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党建工作虚化,队伍建设和选人用人存在薄弱环节,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隐患较大。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王仲田表示,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将以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以“钉钉子”的精神逐件逐项抓好整改落实,通过抓好巡视问题整改,铁心铁面铁腕治理环境污染问题和政治生态问题,研究破解一批制约环境改善的顽瘴痼疾,特别是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党建工作虚化弱化,干部队伍建设和选人用人存在薄弱环节,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依然存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树倒根存,关键岗位廉政风险隐患较大。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马林青表示,全部认领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巡视组反馈意见,下一步,迅速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建立整改销号、督导检查、责任追究等制度,扎实做好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绝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殷切期望和重托。

  省科学技术厅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落差,理论学习存在表面化现象,学用结合不紧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够扎实;发挥职能作用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实招不多,推进重大战略部署力度不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有差距,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够硬实,干部选用制度落实不到位,厅党组对机关和基层党的建设不重视,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扛得不牢,厅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有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禁而不绝,项目管理和政府采购机制不完善,存在廉政风险,落实巡视和审计整改不到位。

  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马刚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这次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巡视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全力以赴抓好巡视整改的落地见效;强化使命担当,坚定自觉扛起厅党组整改主体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措施,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深化成果运用,强化政治引领,以巡视整改高质量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促进科技创新高质量。

  省医疗保障局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政治站位不够高,大局意识不够强;在落实机构改革安排部署、推动治理能力提升上有差距,推进机构改革实效与预期目标有差距,干部队伍建设与专业化人才需求有差距,基金监管与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要求有差距;党的建设虚化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机关党建存在薄弱环节,意识形态工作虚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党内监督软弱无力,主体责任意识淡化,工作落实浮于表面,监督责任发力不够,日常监督虚化弱化,问题隐患依然存在,风险防控亟待加强,主题教育问题整改不彻底。

  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郑子健表示,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以政治担当的精神落实整改;强化担当意识,以时不我待、即知即改的精神做好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分类梳理,及时整改,跟踪问效,督促整改;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提升巡视整改成果,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来体现巡视成果,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高质量的工作业绩来巩固巡视成果。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重要指示精神有差距,理论学习浅表化,联系实际不紧密,贯彻落实不及时,有力有效举措不多;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统筹协调指导金融工作能力不足,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果不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能力不强,履行金融扶贫政治责任有差距,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迟缓;新时代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机关党的建设弱化,对干部队伍建设重视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党组主体责任抓得不实,驻局纪检监察组监督作用发挥有欠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巡视和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冯先志表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抓牢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以一严到底的态度正视问题,以动真碰硬的措施整改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加快整改成果转化,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机关党建、责任担当、正风肃纪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促进地方金融事业发展高质量。

(记者 卢松 尹海涛)

新闻编辑:刘佳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