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中心首页 > 河南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首页

出境游高峰到来! 快来查收河南省外事办准备的“安全宝典”
更新时间:2020-1-9 9:15:4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月8日电 寒期来临,海外游又将迎来高峰。国外出行要注意些什么?出境游会遇到哪些常见风险?河南省委外办汇总了外交部相关安全提示,一起来看看!

六大注意事项一定要牢记:

出国前要做好这些准备

出国前,建议充分了解出行目的地的安全形势,谨慎或避免前往恐怖袭击频发、政局动荡不稳或发生重大疫情的国家和地区。

登陆中国领事服务网、微信关注外交部“领事直通车”、河南省外事办“河南外事”公众号,微博关注外交部“领事之声”了解更多安全提醒。

出行前一定要了解目的地国家出入境及海关规定,办好赴目的地国家的相应签证,带好护照、机票、邀请函等证件和文件并备好复印件。老人或身体不适者如要出行,需对自身健康状况作认真评估和判断,建议咨询医生专业建议再做出行打算。

谨慎选择出游产品,记得购买意外保险

切勿参与“低价团”或“零团费”团组,一定要选择资质好、服务佳、有保障的旅行社并签订合同。无论参加旅行团或在网上订购旅游产品或自由行,强烈建议购买个人旅游意外保险,以便在紧急时刻提供专业保障与协助。

如果您在网上平台订购旅游产品,请详细了解旅游平台是否拥有相应资质,仔细阅读条款,保留合同和订购资料。

极限高风险运动要注意:一定要做好安全保障

对于漂流、浮潜、深潜等涉水活动以及蹦极、攀岩、热气球、丛林飞跃、骑动物等极限或高风险项目,要充分了解自身身体状况,量力而行,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活动。涉水项目要特别注意船只等承运公司资质、救生设备配置及载体状况,掌握必要的自救知识。

如遇危险第一时间联系中国驻该国使领馆

在旅途中务必提高安全意识,注意看管好随身物品,遵守当地交通规则,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和夜间出行。

若遇到恐怖袭击、街头骚乱、严重自然灾害等紧急情况,请保持冷静,不要消极等待,如尚有安全方式离开,应立即行动,并与就近的中国驻该国使领馆取得联系。

尊重当地习俗,注意文明旅行

请事先了解当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宗教信仰以及当地民众在行为、衣着、饮食、拍照等方面的风俗禁忌,注意举止得体,避免一些无意或习惯性举动触犯当地禁忌,做到文明出游,展现中国游客的良好形象。

强化法律意识,依法理性维权

在境外期间与旅行社发生纠纷或因航班晚点延误行程时,请冷静面对,依法理性维权,合情合理合法表达诉求,避免因维权方式不当,导致事情激化,给自己带来更大麻烦或损失。

海外出行文明安全倡议

中国公民,出国旅游

入乡随俗,开心旅途

入境问禁,遵守规定

留意风险,加强防范

理性维权,冷静应对

突发状况,领保协助

文明出行,平安相伴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王佩)

新闻编辑:赵银岷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新闻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