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股票 >> 财经要闻 >> 正文
家电下乡全面铺开 上市公司要做“大赢家”
更新时间:2008-12-30 9:06:22 信息来源:证券日报
    编者按:旨在扩大消费拉动内需的“家电下乡”推广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并将从明年2月1日起在全国全面铺开。在当前严峻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下,国内消费这把“火”,无疑给了众多家电企业希望和生机。

    记者昨日(29日)了解到,众多家电类上市公司均对“家电下乡”给予空前重视,此举开拓的三、四级市场也成其必争之地,抢占“家电下乡”制高点各有招数。

    这项给农民实惠的“家电下乡”政策,在当前国内外经济寒冬期,受到了企业的普遍欢迎。有关测算显示,连续四年“家电下乡”可实现产品销售近4.8亿台,累计可拉动消费9200亿元。除了诱人的市场蛋糕,其对开拓农村市场的“助推”作用,也为富有远见的企业所重视。

    上市公司海信电器中标洗衣机、彩电以及电冰箱等黑电和白电多项产品,成为此次“家电下乡”的一个大赢家。该公司对此次“家电下乡”工程认识非常明确——更注重产品性能对于农村的适应性,而非价格,因此,其研发团队专门为“家电下乡”工程研发相关新产品。此外,该公司还计划以专业化的营销服务队伍、“全程无忧”的售后服务举措,“上演一场完美的‘家电下乡’大戏”。

    另一家上市公司澳柯玛也揽得洗衣机、电冰箱等多个产品的“下乡”资格。该公司有关人士昨日表示,将通过优化内部组织结构、开展比价采购等途径进一步降低成本,乘上“家电下乡”的东风,推进其既定的“重点出击三、四级市场”战略的实施。

    流通零售企业中,上市公司苏宁电器中标了第二批“家电下乡”推广的全部十二个省份。为全面占据“家电下乡”以及农村市场主动权,苏宁电器宣布联合多家研究机构启动“千乡万镇”大型工程,对农村市场进行多方位研究,努力成为农村家电市场先行者。

    事实上,此次不遗余力推广“家电下乡”,实为国家层面的战略行为。

    去年以来,在人民币升值、原材料成本上涨以及产品加快升级换代等因素影响下,国内家电制造企业生存压力逐渐加大。而一场突如其来的全球金融海啸,则使得这一形势雪上加霜,部分企业赖以生存的海外市场急剧萎缩。此外,再加上“扩大消费拉动内需”的呼声由来已久,此次逐渐推向全国的“家电下乡”工程可谓应运而生,于国于民于企业均有大利。

    国务院和相关部委此前多次就此召开相关会议,经过山东等地的试点,轰轰烈烈的“家电下乡”之火即将燃遍全国。在财政部、商务部以及工信部三大部门联合召开工作会议专题部署后,第二批“家电下乡”推广自12月1日起已经全面启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广“家电下乡”也将从明年2月1日起全面铺开,实施时间统一暂定为4年。

    最新的消息显示,目前全国各地正在陆续出台相关实施办法和措施,确保“家电下乡”之途畅通无阻。福建省有关部门宣布,2009年将为“家电下乡”安排2813万元专项配套补助资金;陕西省专门出台政策,购买“家电下乡”规定产品的农村居民,可无偿进行下户线改造,来满足新购买家用电器新增用电负荷要求;湖北省则宣布,将对出售假冒伪劣家电产品的中标销售企业施以重罚——取消在湖北市场的销售资格,并予以处罚。(记者 熊欣)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新闻录入:石芳玲    责任编辑:石芳玲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热图排行

    匡威CT Clean CVO OX 2010秋冬上演经典计

    3分钟搞定电眼图示 立刻魅力升级

    云南84名儿童疑血铅超标直接原因为土法炼金

    中国矿工在菲律宾遭扣 中国大使馆交涉菲当局
    相关信息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每日推荐 更多>>
    固顶新闻医保中心:上调工伤保险待遇补发部分已全部到账
    普通新闻孙立坤考察厦门大学 就市校科技合作事宜进行交流
    普通新闻我市今年新增21家进出口备案企业 全市共达476家
    普通新闻我市开展严查房企违规开发整治活动 8月20日结束
    普通新闻市工商局:冷饮、饮用水等不合格的必须立即下架
    固顶新闻河南两企业向文艺院团捐赠 获卢展工郭庚茂肯定
    普通新闻书记为省直院团带来春天 两企业“输血”六千万元
    普通新闻我国超15个省区29日将出现高温 局部可达40℃
    普通新闻河南省栾川县伊河桥垮塌事故 遇难人数升至44人
    焦作论坛 我要发帖
    视频新闻 更多>>
    推荐新闻 焦作市交通运输局揭牌
    推荐新闻 我市隆重举行“六一四”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推荐新闻 骑乐无穷“十全十美”骑行西藏小分队载誉归来
    推荐新闻 市东环路小学277名学生六一加入少先队
    推荐新闻 国泰旅行社邀您一起分享世博游
    焦作市场 免费发布
       热点专题 更多>>
     吞噬星空 酒神 斗破苍穹 网游之纵横天下 manolo blahnik scar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