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股票 >> 财经要闻 >> 正文
出口退税政策利好两类机电企业:天上飞的地上跑的
更新时间:2008-12-30 9:04:13 信息来源:证券日报
 此次出口退税政策调整涉及两类产品,一类是航空产业的高技术含量产品,另一类是出口有优势同时附加值高的产品,如摩托车等。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29日发布通知,决定从2009年1月1日起提高部分技术含量和附加值高的机电产品的出口退税率。

    据介绍,此次调整内容共涉及553种产品,主要包括:将航空惯性导航仪、工业机器人等产品的出口退税率由13%、14%提高到17%;将摩托车、缝纫机等产品的出口退税率由11%、13%提高到14%。

    今年以来,为应对外部需求缩减,财税部门先后三次调高纺织、服装、轻工和部分机电产品的出口退税率,综合退税率上调1.6个百分点。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上述出口产品退税率的调整,是我国主动应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而采取的积极的财政政策的又一组成部分,有利于缓解企业困难,增强克服金融危机的信心。

    今年以来,由于受到众多因素的影响,我国不少出口企业也是受了重创。海关总署统计显示,继2008年10月份我国出口额同比增幅低于20%,11月份的出口额同比增长仅为-2.2%,出现7年来的首次负增长。对此,国家也是尽力维护这些企业。

    本月2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了缓解出口企业困难,保持对外贸易稳定增长的七大政策措施,其中在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方面,明确提出提高部分技术含量和附加值高的机电产品出口退税率,并强调要稳步推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

    此次调整553项机电产品出口退税率,显然是对这些政策的落实。

[1] [2] 下一页

新闻录入:石芳玲    责任编辑:石芳玲 

 

热图排行

匡威CT Clean CVO OX 2010秋冬上演经典计

3分钟搞定电眼图示 立刻魅力升级

云南84名儿童疑血铅超标直接原因为土法炼金

中国矿工在菲律宾遭扣 中国大使馆交涉菲当局
相关信息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每日推荐 更多>>
固顶新闻医保中心:上调工伤保险待遇补发部分已全部到账
普通新闻孙立坤考察厦门大学 就市校科技合作事宜进行交流
普通新闻我市今年新增21家进出口备案企业 全市共达476家
普通新闻我市开展严查房企违规开发整治活动 8月20日结束
普通新闻市工商局:冷饮、饮用水等不合格的必须立即下架
固顶新闻河南两企业向文艺院团捐赠 获卢展工郭庚茂肯定
普通新闻书记为省直院团带来春天 两企业“输血”六千万元
普通新闻我国超15个省区29日将出现高温 局部可达40℃
普通新闻河南省栾川县伊河桥垮塌事故 遇难人数升至44人
焦作论坛 我要发帖
视频新闻 更多>>
推荐新闻 焦作市交通运输局揭牌
推荐新闻 我市隆重举行“六一四”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推荐新闻 骑乐无穷“十全十美”骑行西藏小分队载誉归来
推荐新闻 市东环路小学277名学生六一加入少先队
推荐新闻 国泰旅行社邀您一起分享世博游
焦作市场 免费发布
   热点专题 更多>>
 吞噬星空 酒神 斗破苍穹 网游之纵横天下 manolo blahnik scar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