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首页

快速检测试剂产能怎样?新药试验有何进展?民生产品如何监管?
权威部门回应疫情防控民生关切
更新时间:2020-2-26 8:51:19    来源:新华社

  再添3种诊断试剂,新药临床试验有序开展,对哄抬物价保持高压,记者在2月25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已经有10个诊断检测试剂获批上市,瑞德西韦药物已获3项专利授权,4500多家企业因哄抬口罩价格被予以查处。

  再添3种诊断试剂 医用物资持续扩产能

  能否快速诊断,对控制疫情十分重要。“在前期批准七家企业的核酸诊断试剂基础上,2月22日又应急批准了三家诊断试剂的三个产品,一线快速检测的需求进一步得到满足。”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颜江瑛带来了好消息。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湖北和武汉一些重要医疗救治设备和物资还处于紧平衡状态,加快应急审批和生产调配刻不容缓。

  位于深圳坪山区的深中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飞速运转的生产线上忙碌。

  从除夕至2月24日,这家公司12条口罩生产线火力全开,累计生产口罩790万只,已为深圳、武汉等地提供口罩600万只。

  短期看,口罩是这次抗击疫情的“盾牌”,每多生产一个、多采购一个、多转运一个,抗击疫情就多一颗“子弹”。

  据介绍,截至2月24日,医用防护服日产量已经达到了33万套,医用防护口罩日产量达到了84.4万只,核酸检测试剂的产能每日可以达到170万人份,抗体检测试剂的产能每日可以达到35万人份。

  作为抗击疫情之“矛”,保护群众健康之“盾”,当前一些地区的口罩供应有所缓解,但一些地方还是“一罩难求”。

  对于这一问题,颜江瑛表示,正在加快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生产企业注册、生产许可发放,全力支持企业保障防疫所需。

  截至2月24日,全国共有医用防护服医疗器械注册证134个,医用防护口罩注册证84个,医用外科口罩注册证225个,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注册证396个。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好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的应急审批工作,并加强产品上市后的监管,在保供应的同时守护药品医疗器械的质量安全。”颜江瑛说。

  瑞德西韦已获3项专利授权 另有5项正在审查过程中

  有效药物是防控疫情的制胜武器,在多轮筛选的基础上,瑞德西韦、磷酸氯喹、法匹拉韦等一批药物进入临床试验。

  “吉利德公司在中国申请了有关瑞德西韦药物的8项专利,其中3项已经授权,5项正在审查过程中,保护范围涵盖化合物、制剂和相关制造方法、用途等。”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介绍,瑞德西韦正在武汉多家医院进行临床试验,将于4月27日公布试验结果。

  药品作为特殊的商品,与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息息相关。

  何志敏说,鉴于瑞德西韦目前正在临床试验阶段,国家知识产权局非常关切它的有效性、安全性,非常期待能够尽快出现一批包括瑞德西韦在内的能够对新冠肺炎治疗产生积极疗效的药品,也包括老药的新用途。

  对哄抬价格出重拳 全力保障民生物资供应

  在当日的发布会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唐军给出了一个数据——截至2月24日,对哄抬口罩价格的4500多家企业予以查处。

  “对于其他医疗防护用品和关系民生的重要商品,正在立案的有11000多家。”唐军说,电商平台也在把好价格关,据初步了解,电商平台下线了20多万只价格异常的口罩,涉及36000多户门店。

  在对哄抬物价重拳出击的同时,食品等民生物资供应情况如何?

  据介绍,市场监管总局1月29日以来开展了“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目前已有7324户企业参加。其中,超市行业开工复业的已经达到98.9%,食品行业复工复产超过了70%。同时,电商平台加强信息统筹和交易撮合,及时准确连接供需两端,有力保障有效供给。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经营司稽查专员陈谞表示,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提供许可延长、加速审批、网上审批等支持。

  监管部门还将指导和支持食品龙头企业发挥网络电商平台的突出作用,探索开展“无接触交易”和配送模式的商业推广,营造更加健康的食品消费环境。鼓励电商平台实施更大幅度的减免优惠措施,给广大消费者和平台商户带来更多实惠。

新闻编辑:施筱雯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