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中心首页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首页

美官员:联邦政府将动用《国防生产法》采购试剂盒和口罩
更新时间:2020-3-25 15:34:44    来源:新华国际

  新华社华盛顿3月24日电(记者徐剑梅 邓仙来)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彼得·盖纳24日表示,自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联邦政府将首次动用《国防生产法》采购约6万个病毒试剂盒。

  盖纳当天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美国联邦政府还计划采购5亿个口罩,采购合同中也将纳入《国防生产法》的一些规定。

  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发布行政令,授权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负责针对疫情实施《国防生产法》。但连日来,特朗普一直没有动用《国防生产法》,称美国有足够多的公司主动生产口罩等医疗物资。

  据报道,随着疫情在美国快速蔓延,美国各地面临试剂盒、口罩、呼吸机等医疗物资短缺问题。美国多个州不断呼吁联邦政府动用《国防生产法》生产和分配医疗物资。但也有一些美国商界人士担心,动用《国防生产法》生产和购买“美国货”,可能导致某些关键产品的供应链变得复杂。

  根据美国上世纪50年代通过的《国防生产法》,总统有权要求私营企业生产国防相关产品,就此采取激励措施,并可控制这些产品的经销。

新闻编辑:柴琳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