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即时滚动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保险 美食
百姓呼声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数字报纸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微视频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经典山阳
 记 协 网上投稿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频道 > 焦作新闻 > 正文
焦作百姓将迎来首家保险专卖店
——访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焦作中心支公司(筹)负责人李文静
更新时间:2008-3-26 9:18:06 信息来源:焦作日报
  从今以后,我市百姓买保险也像买服装一样有了专卖店,不用再为选择公司、选择险种而迷茫了。记者近日获悉,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焦作中心支公司(筹)已进驻我市。这是我市首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也是一家真正意义上的保险专卖店。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该支公司筹备负责人李文静。 

  首家普通老百姓的保险专卖店

  李文静说,近年来,我国医疗费用持续增长,财政压力十分沉重,发展商业健康保险、缓解医疗费用增长压力,越来越成为政府关注的重点之一,健康保险的社会管理职能也日益得到政府的认同。正是在这样的形势下,2004年10月30日,国务院批准设立中国第一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即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商业健康险的市场先行者,该公司的成立受到了国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温家宝总理亲自批示:“坚持高标准、高起点,精心组建,规范运作,结合实际,学习借鉴国外成功经验,务必办好。”

  该公司成立后,积极探索同政府相关部门的合作方式,开拓健康保险新领域——结合型市场,即接受政府委托,在政府主导、政府合作和政策支持的前提下,开发与社会医疗保险相配套的产品,覆盖未纳入社会医疗保障体系或社会医疗保障不足人群,提高民众的健康保障水平,促进社会保障水平和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李文静女士表示,老百姓拥有自己的保险专卖店,必将有利于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真正实现广大人民群众病有所医、患病无忧,促进人民幸福和社会和谐。 

  全新服务:健康保障+健康管理 

  据记者了解,目前市场上的健康保险采用的几乎都是传统寿险经营模式,存在着缺乏保障,服务一体化,客户、医疗机构和保险人三者利益冲突信息不对称,管理机制落后等不利因素。 

  李文静是从基层一步步成长起来的企业领导人,有16年的保险经历和营销经验。她说,该公司借鉴了欧洲先进的专业健康险管理经验,在保险业内率先倡导并提供“健康保障+健康管理”的全新经营模式和理念。一方面,这种服务模式不仅提供事后赔偿,还把为客户提供向导式健康生活、人性化健康管理、保姆式健康服务贯穿于健康保险经营的每个业务流程和具体环节,引入管理式医疗模式,实现承保客户医疗费用的合理控制;另一方面,该公司的产品设计比传统健康险更加科学,客户具有首年保证续保权利,免除了病者续保难的后顾之忧,可以依据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量身定做各种产品,同时将三个目录外的医疗费用纳入补偿范围,保障更为全面。人保健康险公司的一个重要特色是为重要的VIP客户提供保姆式服务,包括由公司免费组织定期的体检、一站式的理赔保障、客户联谊、跨区域健康陪伴管理等服务,真正为客户打造一个名副其实的保险专卖店。 

  李文静说,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人保集团公司与欧洲最大的DKV专业健康保险公司共同发起建立的。中国人保集团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国有保险公司,其前身为1949年成立的国内经营历史最悠久的保险企业——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外方股东DKV成立于1927年,是目前欧洲经营历史最悠久、诚信和稳健的健康保险公司,拥有先进的健康经营技术和管理经验。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焦作中心支公司一定不会辜负焦作百姓的厚望,真正用以人为本的理念促进健康保险更加贴近民生、服务民生、保障民生,为构建和谐社会、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报记者

新闻编辑:石芳玲 


中国乡村复兴论坛在桐梓“论剑”

中央新一轮巡视再启 京渝等四省份被“回头看”

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举办

男子勇救3名女孩体力严重透支 念叨“还有一个”
相关信息
京津启动重污染红色预警超60小时
社科院蓝皮书:预计中国明年GDP增长6.5%
各地打响拖欠工资阻击战 确保农民工“带薪”…
今年前十月,我国机器人产量比去年全年增71…
高速该对救护车免费吗?专家:统一收费规定
徐衣显带队赴安徽芜湖奇瑞公司考察对接项目
我市对30名公选干部进行廉政谈话任前谈话
新改版的平安焦作网以全新面貌正式上线运行
首家“全民阅读”图书捐赠暨学府书院昨开业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网址导航: p2p网贷平台 理财产品 PHP学习视频 保温装饰板 真石漆 儿童游乐设备 投币网 要账啦 搬家啦 爱翻译 广州日报广告部 建材自媒体 北京网站建设公司 离婚网 汽车绞盘 上海旧家具回收 彩钢板 中侦网 广州北大青鸟 报纸广告 百画林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移动客服 SAT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网友帮忙团热线:(0391)8797395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395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邮编:454002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 举报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890号 报业·国贸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