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即时滚动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保险 美食
百姓呼声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数字报纸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微视频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经典山阳
 记 协 网上投稿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频道 > 焦作新闻 > 正文
全因传销 一家人骗成了“一锅粥”
更新时间:2008-2-18 9:26:22 信息来源:焦作新闻网
顾培利 作

  为了搞传销挣钱,儿女骗来老爸、媳妇骗来老公、哥哥骗来弟弟。这一连串欺骗都发生在江西省戴某一家人身上。除了昨日已逃出传销组织的戴某兄弟二人,他们家还有五人深陷传销组织。

  儿子打来电话

  劝爹来焦“投资”

  “爸,大雪封了路,我们不能回家过年了。焦作的服装生意很好做,我想开个店。你过完年到焦作给我送点钱吧!”春节前,戴某接到了儿子打来的电话。

  电话那头,戴某的大哥也在帮腔:“老三,你跟家里的几个弟兄过完年都来这边干吧,很赚钱的!老六媳妇、我闺女、你儿子都在这儿。你们来了,咱互相也有个照应。”

  戴某一共弟兄六人,他排行老三。儿子和大哥的一番话,让他心动了。

  刚过完年,戴某就和老五、老六一起踏上了北上的火车。

  2月16日14时许,三人来到了焦作。

  兄弟三人赶到

  进门就遭“软禁”

  到了车站,老六媳妇直接将老六接走,戴某和老五跟着大哥走进了一幢居民楼。

  “叔,我用你手机玩玩游戏!”上楼时,戴某的儿子拿过老五的手机。而戴某的手机也被大哥借去“看看”。之后,手机就再也没还给他们。

  来到大哥和儿子居住的房间,戴某看到,屋里还有十几个人,地上满是打的地铺。戴某心生疑窦,说:“我睡地铺不习惯,这里也住不下,我们还是出去住旅馆吧!”

  谁知一句话说完,立刻有四五个人堵住了屋门。就在双方僵持不下之时,大哥等人来拉他们听课。

  戴某问大哥和儿子开的服装店在哪,大哥支支吾吾说不出来,并称这比开店挣的钱多。

  17时许,一个女的端来一盆菠菜作为大家的晚餐。戴某和老五坚持说自己吃不下这东西,希望到外面的小饭馆吃。但一些人拼命拦着,不让他们出去,气得老五一把将屋内的茶几掀翻在地。

  居民及时报警

  得以逃出“牢笼”

  或许吵架的声音太大泄露了秘密,有人报了警。当日18时,几位民警赶到,将屋内所有人员控制,并带至附近的派出所。戴某和老五拿出车票和身份证证明自己是当天抵达焦作的,结果被先放了出来,并拿到了自己的行李和被骗去的手机。

  由于天色已晚,戴某和老五等到随后被放出的大哥后,一起找了家旅馆住下,大哥这才将实情告诉他们。原来,最早的时候,大哥的二女儿被男朋友骗来搞传销,不久大哥就被二女儿骗来了。然后,大哥又将戴某的儿子和老六的媳妇骗了过来。

  欲劝亲人回家

  哥哥暗中告密

  戴某和老五劝大哥:“你这么大岁数了,大女儿就要研究生毕业了,还受这罪、挣这脏钱干啥?”

  大哥起初还和他们辩论,后来答应两兄弟:第二天就将六弟夫妇救出来,一起回江西老家。

  当日22时许,戴某的儿子领着四个人找到戴某,劝他不要走。戴某借机劝儿子不要再执迷不悟了。可是,对于父亲的劝说,戴某的儿子根本听不进去。

  半夜,戴某隐约听到大哥给人打电话说,天亮后要带两个弟弟去找六弟,而电话那端的人被大哥称为某总。

  戴某吓坏了,一夜没睡。次日5时,他推醒老五,趁大哥睡得正酣,悄悄逃走了。

  逃离是非之所

  企盼亲人回头

  逃走后的戴某和老五并没有立刻坐车走。他们先找到公安部门报了案,然后来到本报,希望借助媒体的力量帮助家人回头。

  “六弟夫妇现在还没有消息,他们还有两个孩子在江西老家,其中一个才3岁!”老五说。

  “以前,我们一家人关系很好,弟兄几个都很老实。为啥一搞传销,他们就变成了这样了呢?”说到这儿,戴某痛哭失声,“我们一家人,有七个被骗来搞传销,现在还有五个被困在焦作。如果不能救出他们,我们一家人就全完了!”

  截至记者发稿时,戴某和老五已经安全登上开往江西的列车。

  (线索提供:胡先生)

新闻编辑:武艳香 


中国乡村复兴论坛在桐梓“论剑”

中央新一轮巡视再启 京渝等四省份被“回头看”

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举办

男子勇救3名女孩体力严重透支 念叨“还有一个”
相关信息
京津启动重污染红色预警超60小时
社科院蓝皮书:预计中国明年GDP增长6.5%
各地打响拖欠工资阻击战 确保农民工“带薪”…
今年前十月,我国机器人产量比去年全年增71…
高速该对救护车免费吗?专家:统一收费规定
徐衣显带队赴安徽芜湖奇瑞公司考察对接项目
我市对30名公选干部进行廉政谈话任前谈话
新改版的平安焦作网以全新面貌正式上线运行
首家“全民阅读”图书捐赠暨学府书院昨开业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网址导航: p2p网贷平台 理财产品 PHP学习视频 保温装饰板 真石漆 儿童游乐设备 投币网 要账啦 搬家啦 爱翻译 广州日报广告部 建材自媒体 北京网站建设公司 离婚网 汽车绞盘 上海旧家具回收 彩钢板 中侦网 广州北大青鸟 报纸广告 百画林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移动客服 SAT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网友帮忙团热线:(0391)8797395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395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邮编:454002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 举报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890号 报业·国贸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