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即时滚动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保险 美食
百姓呼声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数字报纸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微视频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经典山阳
 记 协 网上投稿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频道 > 焦作新闻 > 正文
母爱是首坚强的歌
更新时间:2008-1-28 8:37:29 信息来源:焦作日报
  图为冯平果在给儿子喂饭。  本报记者 王春芳 摄

  除了挫折还是挫折,在挫折面前你选择了坦然;除了不幸还是不幸,在不幸面前你选择了坚强。虽然不能说你母仪天下,但你却让所有走过你人生的每一个人汲取到力量,感受到温暖,品味到幸福。

  冯平果,是中站区府城街道店后村的一位普通农村妇女,30年来,她相继照顾着家中6位瘫痪在床的病人。她用善良支撑家庭、用慈爱温暖家人、用坚强改变命运的事迹感动了山阳大地,同时也让“冯平果”这三个字成为坚强、母爱的代名词。

  当我们赶到冯平果家时,她正在喂大儿子林琳吃卤面。林琳坐在轮椅里,身上穿着厚厚的棉衣,脚上裹着厚厚的棉套。为了不让儿子脚冷,冯平果还在棉套里放了装有热水的饮料瓶。

  今年已经29岁的林琳性格开朗:“我的母亲非常坚强,是她延续了我的生命,鼓励我乐观地面对生活。我非常感谢她。”看到屋子里只有林琳一个人,我们才知道,一个月前,冯平果的28岁的二儿子林彬已经去世了。

  “小二没有了以后,现在照顾他一个人,没原来那么忙了。”冯平果话说得轻松,可她红肿的双眼和疲惫的神情,让我们察觉到她正承受着常人难以承受的痛苦和压力。

  每个家庭都可能遭遇不幸,但冯平果的遭遇却令所有人心酸。30多年前,冯平果的两个弟弟长期瘫痪在床,作为家中长女的冯平果悉心料理着家中的生活,即使结婚后,为了弟弟和体弱多病的母亲,她与丈夫也一直没有搬离娘家。后来,冯平果的两个孩子相继出生,给这个沉闷了十几年的家庭带来了欢笑。可谁知厄运又一次降临到这个家庭,大儿子林琳和小儿子林彬与其舅舅一样,在6岁时相继患上了肌肉萎缩症。

  随后,两个弟弟相继去世,冯平果的母亲因经受不起生活的沉痛打击,突发脑溢血也躺在了床上。冯平果既要照顾两个瘫痪在床的儿子,又要照顾病重的母亲。即便如此,病魔依然没有放过冯平果和这个饱受苦难的家庭。2005年,在冯平果的母亲去世短短4年后,丈夫林建设因过度劳累,被医院确诊为白血病合并骨髓纤维化。仅仅29天,她的丈夫就匆匆地离开了人世。

  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已经负债累累,冯平果的丈夫去世后,家里的两亩多地便成了一家人唯一的生活来源。每天9时许,冯平果和80多岁的父亲一起给两个儿子穿衣、洗漱、喂饭。瘦弱的冯平果还要背儿子去方便,天气好了还背他们到院子里晒太阳。即便每天累得腰酸腿痛,这位坚强的母亲还时常为孩子搜集学习资料,教给他们文化知识,鼓励他们学习张海迪身残志坚的精神,勇敢地面对生活。

  林琳是个非常聪明的孩子,前些日子,正上初中的表妹有道数学题做不出来,还是他帮忙做的。林琳说,虽然他不幸得了这个病,但他有比别人多出几倍甚至几十倍的母爱。只要有母亲在,他就有世上最温暖的家,就有勇气和信心去实现梦想。①3

新闻编辑:石芳玲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 中国乡村复兴论坛在桐梓“论剑”

    中央新一轮巡视再启 京渝等四省份被“回头看”

    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举办

    男子勇救3名女孩体力严重透支 念叨“还有一个”
    相关信息
    京津启动重污染红色预警超60小时
    社科院蓝皮书:预计中国明年GDP增长6.5%
    各地打响拖欠工资阻击战 确保农民工“带薪”…
    今年前十月,我国机器人产量比去年全年增71…
    高速该对救护车免费吗?专家:统一收费规定
    徐衣显带队赴安徽芜湖奇瑞公司考察对接项目
    我市对30名公选干部进行廉政谈话任前谈话
    新改版的平安焦作网以全新面貌正式上线运行
    首家“全民阅读”图书捐赠暨学府书院昨开业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网址导航: p2p网贷平台 理财产品 PHP学习视频 保温装饰板 真石漆 儿童游乐设备 投币网 要账啦 搬家啦 爱翻译 广州日报广告部 建材自媒体 北京网站建设公司 离婚网 汽车绞盘 上海旧家具回收 彩钢板 中侦网 广州北大青鸟 报纸广告 百画林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移动客服 SAT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网友帮忙团热线:(0391)8797395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395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邮编:454002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 举报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890号 报业·国贸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