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即时滚动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保险 美食
百姓呼声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数字报纸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微视频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经典山阳
 记 协 网上投稿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频道 > 焦作新闻 > 正文
孟州以“环境立市”带动“工业强市”
更新时间:2008-1-25 8:28:50 信息来源:焦作日报

  编者按 近年来,孟州市牢固树立 “环境立市”的发展理念,用硬手腕打造软环境,把软环境打造成硬品牌,形成了以环境引资金、用环境换环境、靠环境促发展的良性局面,有力推动了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仅2007年,孟州市就有14个投资超亿元的大工业项目落地。近日,美国百卓公司和河阳酒精公司共同投资10.6亿元的乙二醇项目、金山化工公司总投资10亿元的增产扩能项目首批资金已经到位。《经济日报》1月24日以《河南孟州以“环境立市”带动“工业强市”》为题对孟州的做法进行了详细报道,本报予以转载,敬请关注。

  本报讯 经济日报记者党涤寰、本报记者孙国利报道:河南省孟州市实施以“环境立市”带动“工业强市”的发展战略,不断优化招商环境,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07年11月底,孟州市共引进项目122个,项目投资总额47.8亿元,实际到位资金28.8亿元。全球500强企业英国GKN公司、美国万森钻石公司,国内500强企业嘉陵集团、国强集团等一大批知名企业落户孟州。

  孟州规划建设了工业集聚区,投入422万元建设道路及排水工程,不断提高区域吸引力和承载力;投资4120万元建专家公寓楼;开展“经济发展十大功臣”评选活动,营造“亲商、爱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社会氛围。

  孟州着力提高政府行政效率和服务水平,完善奖惩制度、督察制度,实行末位淘汰制,实现了“执行政策零折扣,部门服务零距离,生产经营零干扰,处理问题零缺位”;在二级机构和基层站所开展了“满意在基层,奉献在岗位”活动,对审批事项实行“一站式”全程代理,限期办结。该市投入3.5万元在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安装了服务质量电子评价器,评价结果和群众满意度纳入窗口工作人员的绩效考核。

  孟州在全市积极创建诚信机关、诚信企业、诚信商户、诚信社区;大力开展“诚信市场”创建活动,对200余家企业进行了诚信评估,按照星级标准将企业分类,五星级可享受融资贷款优惠政策。在去年河南省的“诚信环境”建设评比中,孟州市名列前茅。

  孟州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载体,实施城市建设项目44项,进一步加大污水处理、垃圾处理、河道治理、绿化亮化等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力度;建成投用了景文百货、威克瑞商业步行街等一批商业设施,形成了三大商业圈带动六条商业带的商业新格局。一系列项目的实施,将孟州打造成了一个绿色、环保、和谐之城。

  “孟州市对重点项目实行了联席会议制、目标责任制、工作台账制、定期督察制、严格奖惩制等,这种尊重企业、关爱企业、支持企业的做法让我们有了今天的成就。”亚洲最大的气缸套生产厂家、河南中原内配公司董事长薛德龙这样说。

  “环境立市”对“工业强市”的带动作用不仅表现在引进外来项目的数量上,还表现在引进项目的质量上。大地合金公司、嘉陵工业园的创办使孟州在机械加工产业上更具实力,广济药业等公司的落户使孟州粮食深加工产业进一步做强,而由上海万协机电科技项目投资生产的系列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

 

新闻编辑:武艳香 


中国乡村复兴论坛在桐梓“论剑”

中央新一轮巡视再启 京渝等四省份被“回头看”

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举办

男子勇救3名女孩体力严重透支 念叨“还有一个”
相关信息
京津启动重污染红色预警超60小时
社科院蓝皮书:预计中国明年GDP增长6.5%
各地打响拖欠工资阻击战 确保农民工“带薪”…
今年前十月,我国机器人产量比去年全年增71…
高速该对救护车免费吗?专家:统一收费规定
徐衣显带队赴安徽芜湖奇瑞公司考察对接项目
我市对30名公选干部进行廉政谈话任前谈话
新改版的平安焦作网以全新面貌正式上线运行
首家“全民阅读”图书捐赠暨学府书院昨开业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网址导航: p2p网贷平台 理财产品 PHP学习视频 保温装饰板 真石漆 儿童游乐设备 投币网 要账啦 搬家啦 爱翻译 广州日报广告部 建材自媒体 北京网站建设公司 离婚网 汽车绞盘 上海旧家具回收 彩钢板 中侦网 广州北大青鸟 报纸广告 百画林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移动客服 SAT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网友帮忙团热线:(0391)8797395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395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邮编:454002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 举报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890号 报业·国贸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