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即时滚动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保险 美食
百姓呼声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数字报纸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微视频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经典山阳
 记 协 网上投稿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频道 > 焦作新闻 > 正文
勇争一流踏实干 和谐公路谱华章
更新时间:2008-1-17 9:13:42 信息来源:焦作新闻网-焦作日报
  市公路局局长 谢如臣

  本报记者  孙国利 杨海利

  新春寄语

  年光似鸟翩翩过,世事如棋局局新。2007年的成功与收获逐渐远去,充满期冀和希望的2008年已经来临。值此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焦作市公路管理局向全市公路系统的全体职工及其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向长期关心、支持我市公路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

  2007年是焦作公路事业充满挑战的一年。年初,市公路局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民为本,定下4.5亿元的公路建设目标。这样大规模修建干线公路,无论是从投入资金,还是从修建里程来说,都是我市公路部门近年来最多、最长的一次。这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局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公路系统广大职工以勇争一流的精神状态,紧紧围绕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自我加压,积极进取,团结协作,奋力拼搏,深入开展“交通工作管理年”活动,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全部工程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完工,同时其他各项工作也均取得了可喜成绩,开创了我市公路工作的新局面。

  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焦作公路事业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积极调整我市公路路网结构,提高干线公路等级水平,牢固树立“建设是发展,养护更是发展,而且是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努力实现焦作公路的新突破,为实现焦作公路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谢如臣

  大小路千条,来往车马稠。过去的一年,对焦作公路人来说,可谓一路风风雨雨,一路果实丰盈,一路欢声笑语。

  过去的一年,全市公路系统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人为本,以车为本,辅之以全新思维、全新举措,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着力抓好养护管理,努力提升行业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全方位构建和谐公路,有力地推动了焦作公路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

  实事求是地说,全方位审视焦作公路一年来的工作,的确是亮点频闪。在频频闪耀的亮点中,折射出的是焦作公路人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折射出的是焦作公路人事事争一流的豪情壮志,折射出的是焦作公路人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折射出的是上下满意的工作业绩……

  亮点之一:全年完成干线公路工程建设投资4.5亿元 ,创近年来干线公路建设之最,荣获全省干线公路建设第一名

  公路工程建设,资金是关键中的关键。但由于我市高速公路建设所形成的巨额贷款目前已到还贷高峰期,再融资的难度很大。为破解资金难题,市公路局在千方百计争取到贷款3亿元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压缩行政成本,硬是将上级公路部门拨付资金的90%用到项目建设上,相继对常付线沁阳至孟州段、中原路互通连接线、焦西线改建工程、斗武线、大练线(博爱至温县段)、获轵线(武陟西陶段)、207国道孟州段等国道、省道干线公路91公里路段进行修建,并当年开工、当年完工、当年通行。

  工程建设期间,市公路局高度重视工程的组织协调工作,认真落实省厅、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市交通局领导有关指示精神,多次深入施工一线现场办公,为施工单位排忧解难,推进工程顺利开展。与此同时,市公路局全面推行工程质量责任终身制和追究制,制定完善界线清楚、责任明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公路建设质量责任体系,将质量责任制与岗位责任制相结合,细化落实到每一个参建人员身上,形成了人人讲质量、人人抓质量的良好风气,确保工程质量万无一失。

  常付线沁阳至孟州段是去年4月3日开工建设的我省第一条“二改一”工程项目,全长52.709公里,总投资6.7亿元,分两期施工。其中,一期工程沁阳至孟州段全长24.835公里,投资2.5亿元。针对该工程工期短、任务量大的特点,市公路局结合“立足岗位作贡献,我为公路添光彩”活动,创造性地在全线开展了工程劳动竞赛,比质量、比进度、比节能、比创新、比管理、比安全,大大加快了施工进度。经过广大工程建设者7个多月的日夜奋战,一期工程顺利建成通车。

  在施工过程中,市公路局着力推广使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提高了工程质量,加快了建设速度。一是材料新。该局在常付线10多公里路段积极推广工业碱渣在公路建设中综合利用研究成果,仅此一项就降低成本40%,节约资金120余万元。二是技术新。该局率先在全省采用了多锤头碎石化技术对旧水泥砼路面进行处理,不仅彻底消除了水泥砼面板的反射裂缝,确保了工程质量,而且降低了工程造价,节约资金200余万元。三是工艺新。在施完工的公路工程基层上覆盖土工布进行洒水养生,避免了因曝晒造成的裂缝,有效保证了基层质量。四是设备新。该局工程一处投资48万元新购了水稳拌和站、投资35万元增添了一辆大吨位压路机,机械处投资340万元购置了具有世界领先技术的进口摊铺机,从而确保了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

  2007年,全市共完成干线公路工程建设投资4.5亿元,工程质量合格率达100%,无重大质量责任事故和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亮点之二:公路养护实现精细化管理,全市干线公路平均好路率达92.7%,超省计划1.7个百分点

  2007年,市公路局确定了以“提高行业管理水平,深化养护精细化管理,提高养护质量,完善公路各项功能,高标准创建‘文明示范路’”的养护工作目标,真抓实干,精修细养,争优创先,强力推进养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为民生工程项目,斗武线、大练线大修工程备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关注。市公路局投资1.16亿元先后完成斗武线、大练线两大民生工程,为方便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及发展区域经济提供了良好的交通环境。在斗武线建设中,市公路局要求各施工单位实行日报制,即每天上报工程进展情况,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昼夜不停地赶工期。去年4月22日,该路段主体工程完工,保证了五一期间的道路畅通。在大练线建设中,市公路局采取倒排工期的办法,做到每日有汇报、每周有总结、每旬有检查、每月有评比,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该工程从开工建设到主体工程完工仅用了65天时间,这样的建设速度在我市是不多见的。

  2007年,市公路局加强了重点路段、重点桥梁的日常养护管理和路况桥况改善工作,重点安排养护资金对路况较差的重要路段进行改善改造,全年共完成大修工程43.6公里、中修罩面20.26公里、桥梁改造4座,累计完成投资1.3亿元。通过加大养护生产投入力度和提高养护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了养护资金效益最大化,保证了辖区内主要干线公路路况质量稳中有升。

  此外,市公路局还投资6470万元完成了斗武线和207国道两条路的“文明示范路”创建工作。207国道孟州段是我市唯一一条国道,针对部分路段路况较差、路基边坡缺土不顺适、绿化效果差等问题,市公路局从小处入手,注重抓细节、抓完善、出精品,先后投资670万元,集中精力进行了中修挖补和外边坡、绿化平台整修及路肩硬化等工作。同时,市公路局又多方筹集资金5800万元对斗武线进行大修。去年4月22日,该路段主体工程顺利完工,之后,市公路部门又对斗武线外边坡、绿化平台进行了整修,增设排水小边沟、泄水槽,补栽路缘石等。通过创建工作,两条路段各项指标均达到了省定“文明示范路”的创建标准。

  目前,全市干线公路路面平整密实,路肩整洁,路基边坡顺适、稳定,标志、标线鲜明齐全,桥涵构造物维护完好,绿化、美化各具特色,营造了畅、洁、绿、美、安的公路交通环境。 

  亮点之三: 通过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我为公路添光彩”系列活动,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增强了职工的凝聚力

  2007年,市公路局落实全省交通公路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厅、省局的部署,在全系统广泛开展了“立足岗位作贡献,我为公路添光彩”系列活动,在建、养、征、管各部门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工作热潮。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机关作风更加务实,劳动纪律更加严明,为基层服务、为一线服务的意识进一步增强,机关、基层、县局三位一体,公路一家人、公路一家亲思想更加突出,营造了风清气正、和谐公路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全局上下同心协力,建、养、征、管各方联动,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全局位次逐步提升的目的。

  2007年末,市公路局在出色完成各项大的在建工程后,适时推进人事制度改革:中层实行轮岗竞聘,一般人员实行双向选择。通过公开、公平、公正、民主竞聘,中层干部队伍实现年轻化,比聘任前年龄下降了2.6岁;实现知识化,全部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实现专业化,中级以上职称占70%。

  展望2008年,市公路局计划完成工程建设投资4亿元,其中常付线一级公路二期主体工程完成3.1亿元,人民路东延完成4900万元,郑常路武陟县城段、卫柿线月山至丹河桥段、温邵线沁阳至济源段和大练线柏山至省界段等4项中修工程完成3000万元,危桥改造完成投资1100万元。同时,市公路局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做好以下三大项目的准备工作:一是确定焦作至荥阳黄河公路大桥工程项目投资商,组建项目公司,完成工程前期准备工作;二是完成林邓线一级公路前期各项工作,力争开工建设;三是加快焦桐高速公路温县至巩义段前期准备工作,争取省发改委立项。通过以上项目的实施,努力实现我市公路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新闻编辑:石芳玲 


中国乡村复兴论坛在桐梓“论剑”

中央新一轮巡视再启 京渝等四省份被“回头看”

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举办

男子勇救3名女孩体力严重透支 念叨“还有一个”
相关信息
京津启动重污染红色预警超60小时
社科院蓝皮书:预计中国明年GDP增长6.5%
各地打响拖欠工资阻击战 确保农民工“带薪”…
今年前十月,我国机器人产量比去年全年增71…
高速该对救护车免费吗?专家:统一收费规定
徐衣显带队赴安徽芜湖奇瑞公司考察对接项目
我市对30名公选干部进行廉政谈话任前谈话
新改版的平安焦作网以全新面貌正式上线运行
首家“全民阅读”图书捐赠暨学府书院昨开业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网址导航: p2p网贷平台 理财产品 PHP学习视频 保温装饰板 真石漆 儿童游乐设备 投币网 要账啦 搬家啦 爱翻译 广州日报广告部 建材自媒体 北京网站建设公司 离婚网 汽车绞盘 上海旧家具回收 彩钢板 中侦网 广州北大青鸟 报纸广告 百画林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移动客服 SAT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网友帮忙团热线:(0391)8797395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395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邮编:454002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 举报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890号 报业·国贸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