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即时滚动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保险 美食
百姓呼声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数字报纸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微视频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经典山阳
 记 协 网上投稿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频道 > 焦作新闻 > 正文
开封17岁少年猝死看守所 尸身上有烟头烫伤
更新时间:2007-12-13 8:39:26 信息来源:东方今报
  涉嫌 “推走”13辆无锁自行车,17岁少年进开封市看守所8天后离奇死亡。

  17岁的周增志死了,在他被送进开封市看守所8天之后。但死亡原因、死亡地点不能确定。此前,这个爱说爱笑的少年赌气离家4天,因涉嫌盗窃13辆自行车被抓。

  12月12日下午,本报记者在开封市第一人民医院停尸间,看到了周增志的尸体。如周家人所说,周增志全身多处青紫,两腿弯处有被烟头烧烙状的圆黑点。周家人怀疑,孩子是受虐致死的。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无相关人员正面回应此事。  □今报记者/文图

  ●17岁少年“猝死”,尸身有伤

  12月12日下午2时,开封市第一人民医院,17岁的周增志静躺在停尸间一角,双目圆睁。他已无从知道,母亲正给他换衣。“你看俺孩,死不瞑目呀!”43岁的张好玉咬着牙,仔细脱掉儿子身上的衣服,指给记者看:胸口、背部和腿上,明显可见青紫块;右手腕像是骨折了,耷拉一旁;两腿弯处,有十几个黑色的圆点,很扎眼。“这像用烟头烧的!”张好玉已没有眼泪,她的丈夫周和平仍在附近宾馆里黯然伤心。她是中牟县刘集乡冯庄村民,有三个儿子,老大20岁,周增志还有一个双胞胎弟弟。

  ●涉嫌盗窃自行车曾被拘留

  昨天下午2时30分,张好玉带记者在宾馆见到周和平。这个45岁的男子正坐在房间里流眼泪,十几个亲属悲戚地围着他。

  他和叔伯兄弟于铁桩、妻子张好玉讲述了事情经过:上月中旬,周增志忘记回家吃饭,张好玉吵了他,说:“你有本事就别回来了!”周增志就离家出走。11月19日,中牟县大孟镇派出所来电话告诉周和平,周增志偷自行车被抓,次日被送往县里。

  几天后,周和平和于铁桩在中牟县,见到了于铁桩的儿子于澎。于澎说,周增志和他一起出走,先上网,后来没钱花,饿了,就把路边没有锁的自行车“推走”去卖。一共推走13辆,每辆以5元至20元卖掉,卖了145元钱。

  此后,于澎也被大孟镇派出所带走,二人被刑事拘留,并于12月3日转送开封市看守所。

  ●父母惊闻儿子“意外死亡”

  昨天下午4时,在中牟县冯庄村,记者见到了一张中牟县公安局2007(0804)号《拘留通知书》:周增志因涉嫌盗窃罪于12月3日被刑事拘留,现羁押于开封市看守所。落款时间:2007年12月4日。

  张好玉说,从11月19日至12月3日,儿子一直关在中牟县看守所,丈夫去看过两次,她去过一次。“那天,我问俺孩有没有人打他?他说没有!”张好玉说,儿子看起来挺好。因县看守所正装修,所以又转到开封市看守所,但悲剧就发生了。

  12月11日下午,刘集乡派出所和村干部找到张好玉,说有事要和他们夫妻俩商量。张好玉先到派出所,等丈夫从郑州赶回。大约两个小时后,周和平赶到,“他们(派出所领导)突然说,俺孩死了”。

  周和平夫妻震惊不已,但派出所只说是“意外死亡”,猝死,其他不清楚。当晚10时多,叫上十几个亲戚后,周和平夫妻赶到开封市第一人民医院。

  ●周家怀疑儿子被虐致死

  据周家人说,当晚,一起到医院的还有刘集乡派出所和中牟县看守所的人,这两天,十几个周家亲属的花销都是对方掏的,管吃管住,并且他们还劝说周家赶紧把孩子送到殡仪馆。

  周和平夫妻询问医院后得知,12月11日凌晨3时,120把周增志拉到医院。“大概是早上六七点,(尸体)就送来了。”停尸间的看门大爷回忆说。

  张好玉说,他们不能接受儿子的死,尤其是不明不白的死。“儿子明明在开封市看守所,为啥身上还有这么多伤?肯定有人打俺孩了,腿上那些像烟头烧的十几个圆黑洞,到底是咋回事?”张好玉说。

  但截至昨晚7时,仍无相关人员正面回应此事。本报将跟踪报道。

  母亲的哭求:孩儿呀,你回来吧

  张好玉没想到,17岁居然成了儿子生命的终点。

  在家中,张好玉指着儿子的床说,听说孩子要出来了,她专门铺了新被子,不料却等来噩耗。当着记者的面,张好玉扶着门框号啕大哭。

  张好玉说,周增志小学五年级没读完,就辍学在家,平时帮父母干农活。“俺孩不识数,喜欢说话,也不跟人打架。”张好玉说,周增志的身体特别好,胖乎乎的,一年到头都没生过病。

  “俺孩就是贪玩,一玩就忘了回家吃饭!孩呀,你回来吧!妈不吵你了!”张好玉哭着说。

新闻编辑:武艳香 


中国乡村复兴论坛在桐梓“论剑”

中央新一轮巡视再启 京渝等四省份被“回头看”

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举办

男子勇救3名女孩体力严重透支 念叨“还有一个”
相关信息
京津启动重污染红色预警超60小时
社科院蓝皮书:预计中国明年GDP增长6.5%
各地打响拖欠工资阻击战 确保农民工“带薪”…
今年前十月,我国机器人产量比去年全年增71…
高速该对救护车免费吗?专家:统一收费规定
徐衣显带队赴安徽芜湖奇瑞公司考察对接项目
我市对30名公选干部进行廉政谈话任前谈话
新改版的平安焦作网以全新面貌正式上线运行
首家“全民阅读”图书捐赠暨学府书院昨开业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网址导航: p2p网贷平台 理财产品 PHP学习视频 保温装饰板 真石漆 儿童游乐设备 投币网 要账啦 搬家啦 爱翻译 广州日报广告部 建材自媒体 北京网站建设公司 离婚网 汽车绞盘 上海旧家具回收 彩钢板 中侦网 广州北大青鸟 报纸广告 百画林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移动客服 SAT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网友帮忙团热线:(0391)8797395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395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邮编:454002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 举报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890号 报业·国贸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