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即时滚动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保险 美食
百姓呼声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数字报纸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微视频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经典山阳
 记 协 网上投稿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频道 > 焦作新闻 > 正文
保姆逛街丢下雇主老母摔伤家政公司被起诉
更新时间:2007-12-3 14:08:38 信息来源:大河网-今日安报
    80多岁的老太太因病行动不便,女儿专门从家政公司为她请了一个保姆。然而,让老太太一家没想到的是,保姆带老太太上街时,竟丢下老太太一个人去逛服装店,致使老太太站立不稳当即摔倒。女儿卜女士遂将家政公司和这名保姆一起诉至法院,索赔损失。

    11月30日,记者从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获悉,此案将于近期开庭审理。

    保姆逛街丢下雇主

    郑州市二七区一名姓陈的老太太今年87岁高龄,因患有脑梗后遗症,去年她的女儿卜女士就从郑州市二七区民生家政部聘请了一名家政服务员照料母亲。2006年10月17日,卜女士交费后,该家政部当即指派了一名姓姬的妇女为老太太服务。

    姬某40岁出头,老太太一家刚开始对姬某的服务也挺满意,就放心地把老太太交给姬某照料。然而,才刚刚一个多月,一件意想不到的事就发生了。

    2006年12月2日中午,姬某搀扶陈老太太外出散步。当她们行至位于郑州市京广北路的一个市场时,姬某突然让老太太一个人站好,自己跑到旁边买衣服了。陈老太太本来就因病行动不便,脱离了姬某后,一不小心摔倒在地。

    雇主摔伤无人负责

    事情发生后,姬某也慌了神,但她并没有立即打电话给120叫救护车,而是打电话给卜女士让她赶过去。卜女士听说老母亲摔倒,连忙赶到现场,亲自将母亲送往医院。

    经诊断,陈老太太腰部压缩性骨折,但因陈老太太年龄太大,医生无法为其做手术,并且建议陈老太太的家人,让陈老太太回家安心静养。出事前,陈老太太在别人的帮助下还能正常活动,现在病情越来越严重,身体不能行动了,只能一直由女儿照顾她的生活。

    但是,对于这件事,姬某在出事后避而不见,而家政部也不说承担责任的事。卜女士几次去找家政部讨说法,但该家政部的负责人牛某一直说让卜女士去找姬某。

    今年7月16日,卜女士再次去找该家政部,并将她和家政部负责人牛某的谈话内容录了音。

    求助法律维护权益

    这次,牛某仍不肯承担责任,无奈之下,卜女士以母亲陈老太太的名义提起诉讼,将郑州市二七区民生家政部的负责人吕某以及家政人员姬某一起告上法庭,要求他们共同赔偿老太太的医疗费、护理费、营养费、交通费及精神损害抚慰金共计22056.07元。

    据受理此案的法官介绍,此案在今年8月份立案后,因故延期开庭,最近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将开庭审理此案。

新闻编辑:陈婷 


中国乡村复兴论坛在桐梓“论剑”

中央新一轮巡视再启 京渝等四省份被“回头看”

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举办

男子勇救3名女孩体力严重透支 念叨“还有一个”
相关信息
京津启动重污染红色预警超60小时
社科院蓝皮书:预计中国明年GDP增长6.5%
各地打响拖欠工资阻击战 确保农民工“带薪”…
今年前十月,我国机器人产量比去年全年增71…
高速该对救护车免费吗?专家:统一收费规定
徐衣显带队赴安徽芜湖奇瑞公司考察对接项目
我市对30名公选干部进行廉政谈话任前谈话
新改版的平安焦作网以全新面貌正式上线运行
首家“全民阅读”图书捐赠暨学府书院昨开业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网址导航: p2p网贷平台 理财产品 PHP学习视频 保温装饰板 真石漆 儿童游乐设备 投币网 要账啦 搬家啦 爱翻译 广州日报广告部 建材自媒体 北京网站建设公司 离婚网 汽车绞盘 上海旧家具回收 彩钢板 中侦网 广州北大青鸟 报纸广告 百画林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移动客服 SAT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网友帮忙团热线:(0391)8797395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395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邮编:454002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 举报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890号 报业·国贸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