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体育频道

推迟奥运不违背《奥林匹克宪章》 给北京冬奥会带来机遇
更新时间:2020-4-3 8:54:59    来源:新华社CNML文字

  国际奥委会北京时间2日晚举行全球记者电话会,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奥运会部执行主任克里斯托弗·杜比表示,推迟东京奥运会并不违背《奥林匹克宪章》,而东京奥运会延期给北京冬奥会带来了机遇。

  根据奥林匹克运动总章程——《奥林匹克宪章》,夏奥会应在奥运周期的第一年举行,也就是说,东京奥运会原则上只能在2020年举办。但是由于疫情原因,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宣布东京奥运会将推迟至明年7月23日开幕。

  对于这一决定是否违背《奥林匹克宪章》,杜比说:“推迟奥运会并不违背宪章,我们做出的决定是为了确保国际奥委会的首要任务——举办奥运会的庆祝活动得到充分尊重。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并没有违背或者更改宪章。(推迟东京奥运会的决定)是与国际奥委会的核心任务相符的。我认为所有人都会同意我们做出的决定。”

  在现代奥林匹克的历史上,1924年至1992年的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均在同年举行。从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起,冬奥会与上一届夏奥会的间隔通常为一年半。但东京奥运会在延期一年之后,与北京冬奥会(2022年2月4日开幕)的间隔缩短为半年。

  对于北京和东京两届奥运会彼此临近,杜比表示这将给北京冬奥会带来机遇。“东京奥运会的到来将把奥运氛围推向高潮,而在这一令人激动人心时刻之后不久,我们将在几个月之后迎来北京冬奥会。因此我们确信这有利于为北京冬奥会营造氛围。两届奥运背靠背举行,我们正在与组委会沟通,也在与我们的合作伙伴沟通,确保充分利用这一机遇。”

    北京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此前表示:“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确定了新的开幕时间,我们将面临在半年左右的时间连续举办夏季和冬季奥运会及残奥会的特殊局面。”

  “我们将根据最新确定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举办时间,具体评估其对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带来的影响。我们将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和奥林匹克大家庭各成员共同努力,妥善做好各方面应对,进一步做好各项筹办工作。我们相信东京和北京的奥运会、残奥会最终都将取得成功。”

  外界对于东京奥运会延期将产生的高昂成本也非常关注,杜比坦言,该成本将由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大家庭分摊。

  “需要承认的是,(延期)将产生额外的成本,一方面增加了东京奥组委的成本,一方面也增加了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成本。有成千上万的预算需要重新审核,不过东京奥运会在这场危机之前的经济状况非常好,在市场开发、门票等方面取得很好战绩,收入很高,这非常有帮助,是我们可以依靠的方面。”

  此前,曾有建议将奥运男足参赛适龄段从U23改为U24,以帮助今年在预选赛付出努力的一些选手们明年即便“超龄”还能参赛。对此,国际奥委会相关负责人回应说,正在与包括国际足联在内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沟通如何具体修改晋级规则。“但我们已经说了,获得奥运资格的团队将参加明年的奥运会,你可以按照这个逻辑进行推论。我们将在未来几周公布最终决定。”

  如果疫情明年还未得到控制,是否会取消东京奥运会?杜比说,健康第一是他们一切决策的宗旨。国际奥委会、东京奥组委也将继续与世卫组织、日本政府等各方沟通,研判疫情进展。

文章编辑:杨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