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体育频道

东京奥运仍按计划筹办 “欧锦赛推迟”待官宣
更新时间:2020-3-18 14:31:27    来源:新华社CNML文字

  16日至17日,世界体坛不断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消息传出:日本足协主席兼日本奥委会副主席田岛幸三17日被确认感染了新冠病毒;消息人士称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运会组委会仍在按照东京奥运会如期举办的想法安排筹备工作;挪威足协消息称,2020年欧锦赛将推迟至2021年举行,但截至记者发稿时,欧足联官方尚未发布正式消息。

  据日本共同社17日消息,田岛幸三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他随后通过日本足协发表声明,称自己很可能是在最近的欧洲和美国之行中感染新冠病毒。2月底至3月初,他先后参加了国际足联和欧足联的会议,还去美国观看了日本女足的比赛。

  国际奥委会从17日开始将陆续与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国家(地区)奥委会和运动员代表等利益相关方召开电话会,讨论东京奥运会筹办和备战事宜。据了解,目前各方仍按照东京奥运会如期举办的想法安排筹备工作,而目前的当务之急是商讨奥运资格赛和参赛配额分配事宜。

  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运会组委会仍然在按照东京奥运会如期举办的想法安排筹备工作。现在遇到的问题是资格赛无法举行,需要分配和扩大配额,使资格分配公开、公正、公平。现在距东京奥运会还有四个月的时间,相信能够战胜疫情,如期举办奥运会。”

  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17日宣布,本月底开始的奥运会火炬接力开幕式将闭门进行,并要求身体状况不好的观众远离接力路线。武藤敏郎重申奥运会将“按计划”进行,但也承认,现在的形势“每个小时都在变化之中”。

  17日,欧足联召开视频会议,商讨包括欧冠、2020年欧锦赛在内的多项赛事安排事宜。据挪威足协官方推特消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6月揭幕的欧锦赛将推迟至2021年举行。

  截至北京时间17日21时,欧足联尚未官方确认欧锦赛延期。鉴于欧洲已成为新冠肺炎疫情“震中”,此前已有不少呼吁欧锦赛延期的舆论。

  罗马尼亚足协16日公开表示,将建议欧足联推迟2020年欧锦赛。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是2020年欧锦赛12个承办城市之一。“保护足球大家庭、积极响应罗马尼亚政府和国际机构就保护公共健康所做的建议,是罗马尼亚足协现在的主要责任。”罗马尼亚足协在一份声明中说。

  意大利足协此前也表示,希望欧锦赛延期,为受疫情影响中断的意甲联赛预留出完赛空间。

  出于安全考虑,中超武汉卓尔队提前结束在西班牙马贝拉的集训。俱乐部17日表示,由于西班牙新冠肺炎疫情日益严重,球队16日下午已由深圳入关回国,并于次日凌晨入住当地政府指定的酒店进行自我隔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16日至17日官方确认延期或停赛的赛事还包括:东京奥运会拳击项目欧洲区资格赛、女子职业网球巡回赛多站赛事、2019-2020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2020赛季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常规赛等。

文章编辑:杨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