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体育频道

“宝藏男孩”哈兰德
更新时间:2020-2-20 13:35:27    来源:新华社

  当19岁的挪威天才少年哈兰德从奥地利萨尔茨堡红牛转会多特蒙德时,德国媒体惊呼,多特终于迎来了“宝藏男孩”。哈兰德登陆德甲,只用几十分钟上场时间就征服了多特球迷,成为西格纳尔·伊杜纳公园球场的“新宠”。

  18日晚的欧冠16强赛中,哈兰德释放的光芒甚至盖过内马尔、姆巴佩和迪马利亚组成的豪华锋线,他在下半时的两粒进球帮助多特在主场战胜大巴黎。本赛季多特再次完美诠释“魔鬼主场”,他们在各类比赛中,主场从未输球。哈兰德不负众望,炸裂的表演得到现场炸裂的欢呼。

  哈兰德有多么不可思议?不妨和姆巴佩做一番数据比较。同样作为“天才少年”,横空出道的姆巴佩本赛季每87分钟打入一球,在欧冠赛场每66分钟就能取得一个进球,效率高得惊人。但在哈兰德面前,这个数据居然有些逊色。

  哈兰德本赛季在所有类型比赛中每48分钟就有进球,在欧冠赛场上平均47分钟就能破门,加盟多特后每38分钟就能破门。这意味着,欧冠赛场上他如果打满全场,并按照“理论值”发挥,极有可能打进两球。

  本场果不其然,哈兰德下半场在8分钟内攻入两球。目前他在7场欧冠比赛中打进10个进球,其中8个贡献给了老东家萨尔茨堡红牛。德甲中只有拜仁“神锋”莱万在本赛季欧冠赛场取得了和哈兰德一样多的进球,而哈兰德还是第一次参加欧冠比赛。

  哈兰德令人咋舌的“高效”绝不是偶尔灵光乍现。本赛季他在29场各类比赛中打进39球,上个月转会多特后,他仅用56分钟的上场时间就轰下5个进球,7场比赛进了11个球。作为替补登场的他首次亮相德甲就在与奥格斯堡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加盟德甲后第一个月就获评当月最佳球员。上一次如此惊艳亮相德甲的球员还是奥巴梅扬。

  多特中场核心维特塞尔怒赞哈兰德就是球队最理想的攻击手。“我问过哈兰德,你是怎么做到这么短时间进这么多球的?他说我也不知道,就是有感觉。”维特塞尔说,“和同龄球员相比,他太强大了,又高又壮,能持球、能射门。作为一个大个子前锋,他技术非常棒。在球门前他就是最恐怖的杀手,希望他以后可以一直这么进球。”

  萨尔茨堡红牛主帅杰西·马希甚至找不到什么词汇来总结哈兰德的“缺点”。“他一直渴望进球,进了一个就想进第二个,第三个。挫折和失利不会给他造成什么困扰,他会很快投入接下来的比赛。他有强大的意志力,也许是我见过最强悍的年轻人。”

  曾效力于利物浦和拜仁的德国前国脚、现电视节目评论员迪特马尔·哈曼盛赞哈兰德“几乎在所有情况下都能射门得分”。

  “在他触球那一刻,球迷都会屏住呼吸。尽管防守人员早就意识到他有多么危险,但还是无法阻挡他进球。”哈曼说。

  德国媒体评价哈兰德是“天生巨星”“神奇小子”,总可以给球迷带来“魔术般的时刻”。《法兰克福汇报》写道:“哈兰德到来,多特梦重启。”《图片报》甚至用了这样的标题:“忘掉内马尔吧,忘掉姆巴佩吧,巨星的名字叫做——哈兰德!”

  哈兰德的父亲是挪威前国脚阿尔夫-因格·哈兰德,小哈兰德自称偶像是瑞典球星伊布。德国“转会市场”网站显示,哈兰德目前身价倍增,2019年时他身价还只有500万欧元,上个月他以2000万欧元加盟多特,合同到2024年。

  在马希看来,哈兰德一定会被很多豪门俱乐部“盯上”。“现在刚刚开始,他将成为世界足坛上最抢手的球员之一。”马希说。

记者 刘旸

文章编辑:李洋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